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游戏中的建筑师:来自武汉铁院的张亚辉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13:32 来源: 荆楚网

武铁学子用游戏“沙盒”建造母校模型

  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 通讯员李响、杜佩佩)5月21日,记者从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该校一名大一学生历时一个半月在游戏中把自己的母校建造了出来,他便是来自该校铁道信号1803班的张亚辉同学。

  兴趣铸就创造 坚持成就艺术

  花费一个半月的时间,用游戏中的成千上万块“沙盒”建造了一个学校的模型,这一壮举引起了游戏上下不少人的赞叹,对此,张亚辉却很平淡的说“因为喜欢所以不会烦躁,因为有兴趣所以做起来会很有意思。”当谈起建造的初衷时,张亚辉表示,五年前能在无数种游戏中接触到“我的世界”这款游戏算是一种缘分,五年后自己能在全国上千所高校中与武汉铁院结缘,也是一种缘分,看着学校独具特色的建筑群和校园文化,就想把虚实两个世界的缘分结合在一起,便有了在游戏中打造一所自己的大学的想法。“一砖一瓦”的搭建过程,确实有一点点枯燥,但是现在他看到自己的作品受到了学校同学的喜爱,他觉得一个月的努力没有白费。同时,他表示对学校二级工程的建设很期待,这也是他在游戏里建造的最令自己骄傲的一部分。在游戏里,他结合学校二期工程规划图和自己的想象对还未完全开工的二期建设进行了模拟建设,并表示等二期建设完成,一定要对比看看自己的预期与实际建设有多大的区别。

武铁学子用游戏“沙盒”建造母校模型

  贯彻工匠精神 在游戏中锻炼品质

  采访过程中,张亚辉同学显得有些拘谨,但到后来聊到游戏时却健谈许多。当记者问及看到在学校微信公众号上展示他的模型时的感受,面对上千条的赞扬,他却回答道“我看了下面的评论才发现我有一个地方一个方块没有放好,也发现我的作品不是十全十美的,我会继续努力修改它”。

  尽管只是一个游戏世界的模型搭建,但在搭建学校模型的一个半月里,张亚辉只要没课就在电脑前,一块块的搭建,从学校的建筑到学校的一草一木,他都力求百分百还原学校,有时候为了一个台阶的搭建会耗费半天的时间。他在一言一行阐释着工匠精神,就是在乎每一处细节,不断追寻作品的每一处完美。

  进无止尽 创造未来无限可能性

  “之前有建过城市,但因为团队解散,最后就放弃了。”谈及之前的作品,张亚辉眼中掩盖不住失望。当记者问及之后还会不会继续挑战时,他答道:“还是想要继续,因为我喜欢建造城市,也想要建造一个城市出来,尽管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我都想去试着挑战”。在现实生活里,张亚辉还喜欢足球、羽毛球类的体育运动,他表示“游戏与现实生活还是能够平衡好的”。对于现在因游戏而丧失学业迷失在虚拟世界的青少年,张亚辉也给出了他自己的建议:“因为热爱,所以选择在游戏世界里继续下去,但学业、生活还是放在首位,平衡好游戏与现实才是真正的成功”。游戏给张亚辉带来了骄傲,而他本身也为游戏玩家带来了骄傲,他的经历也让更多人看见玩游戏有利的一面。

  因为喜欢,所以想要建造一座自己的城市,因为热爱所以想挑战更多的未知,因为工匠精神所以力求每一步都做到完美。这就是我的世界玩家张亚辉,他用自己的故事告诉我们兴趣给创造带来的动力。

  据了解,Minecraft,也称为“我的世界”,是一款沙盒游戏。整个游戏没有剧情,玩家在游戏中自由建设,破坏和冒险。透过像乐高一样的积木来组合与拼凑,就能像建筑师一样建造出房屋、城堡甚至城市。若再加上玩家的想象力,天空之城、地底都市一样都能够实现。在那里玩家不仅可以创造房屋,甚至可以创造出属于自己的都市和世界,还可以通过自己创造的作品来体验一下创造自己世界的快感。

武铁学子用游戏“沙盒”建造母校模型

【责任编辑:许文秀】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