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开学第一课:鼓励学生勇敢追梦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15:41 来源: 荆楚网

新生认真聆听“开学第一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李夏 摄影刘军)“大学将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你们将由此走向独立、走向成熟,迎来更加广阔的人生,书写属于你们这一代人的精彩篇章。”9月11日上午,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在学院运动场为2019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鼓励学生“勇于追梦 不负青春”,近4200名新生现场聆听。

程超胜从“准确认识职业教育、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这两个问题展开,让大家了解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发展趋势和美好前景,给新生指明努力方向,提出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好本领的建议,帮助刚刚迈入大学门槛的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该校党委书记程超胜讲授“开学第一课”。

“越来越多的建筑企业开始走出国门,建筑行业迫切需要数量充足的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为建设类高职院校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广阔的前景。”程超胜为新生们讲解道。

在谈到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这一主题时,程超胜期望同学们珍惜在校园学习、生活的大好时光,在坚定理想信念、掌握学识技能、踏实谋事做人、锤炼优良作风四个方面做“实”,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据了解,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是湖北省示范性高职院校、湖北建筑工程职教品牌院校,形成了以土建施工类专业为龙头,以建设类、物流类专业为主体,管理类、信息类等多专业交叉渗透的专业群,办学条件和水平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累计为社会培养了5万余名技术技能人才,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