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出台“硬菜” 聚集人才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0日17:1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何鹏)高职院校发展在一定程度上为区域发展提供着人力和智慧的资源。11月8日,记者走进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了解该校丰盈教师人才,锤炼师资力量的举措。

出台“硬菜” 聚集人才

近年来,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考核评价、激励制度等方面进行了改革和探索。

该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成立人才引进工作专班,以此完善校院两级人才管理体制,构建一体化的人才工作机制。”据了解,该校出台一系列相关政策,如《引进人才待遇相关规定》等“硬菜”文件,将人才引进标准、薪酬待遇等规范化,确保了人才工作有章可依,有规可循。

同时,人才用房、办公条件等逐步改善,营造了有利于人才聚集的良好氛围,为该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高起点、高标准、高投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搭建吸引高层次人才平台,不断完善人才引育机制和成长激励机制,2016年至2018年共新进教职工100余人,其中高层次人才20人。

培训技能 沙场练兵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一方面大力引进人才,另一方面则抓紧人才练兵。最近三年,该校开展各类人员业务培训997人次,国际交流培训114人次。教师业务能力明显提升,国际视野得到扩宽,展露佳绩。

承办省赛高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学校供图

该校自主培养的一批中青年教师在各级职业技能大赛上屡创佳绩,逐步成长为省内、国内有影响力的专家。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於红梅教授先后担任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国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裁判,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副裁判长,其主持的工业机器人名师工作室获批2018年湖北省职业教育技能名师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