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集团化办学 抱团式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0日17:0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许文秀)11月10日,记者走进坐落于武汉光谷软件园、金融港、大学科技园三大产业园区中心的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了解其集团办学、“双主体”育人机制。

联盟优势 抱团发展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为发挥集团办学优势,先后加入全国机械行业工业机器人与智能装备职教集团、机械行业现代机电技术职业教育集团、湖北省物联网产学研联盟等23个职教联盟机构。在4月25日,由湖北省教育厅指导、湖北省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主办、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承办的湖北省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人工智能技术高峰论坛暨“人工智能+”产教联盟筹备会在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召开。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义说:“学校以此为契机,搭建产教融合平台,深入探讨政校行企研联动合作,开展校际互通、校企融通、产学研究、政府咨询等工作,实现抱团式发展。”

湖北省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人工智能技术高峰论坛暨“人工智能+”产教联盟筹备会。学校供图

校企互聘 “双主体”育人

据了解,该校“双主体”育人机制是指,建设校企互聘、协同育人的师资队伍,形成校企一体化共管机制。具体是在校企互惠共赢的基础上,从技术岗位需求出发,企业全程参与,共同制定岗位职业标准,讨论人才培养方案,包括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实训基地及师资队伍建设等,共同实施教学,共同负责学生就业,通过人才培养质量评价对岗位职业标准进行修正或补充,构成一个螺旋上升的人才培养模式。

该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校企双方互相支持、互相渗透、双向介入、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切实提高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与学校合作单位中既有江汉油田、中冶武勘、烽火科技、武汉重型机床集团、华中数控等国有大中型企业,也有华为、中兴通讯、清华同方、三星电子等知名IT企业,合作企业已覆盖全部专业,学生就业面广。”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