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三年投入6800万 建设74个实训室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15:0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齐一璇)实训室是学生实践训练的重要载体,是职业教育区别于普通教育的重要特征。11月10日,记者走进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了解其实训实践教学体系。

三年投入6800万做实训

区域产业结构升级、产业发展需求、行业发展趋势和专业建设规划一直是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发展的规划根据。

2016-2018年,该校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不断完善、整体提升的思路,逐步构建覆盖所有专业的实践教学体系,重点支持建设了一批专业对接区域产业、技术对接职业岗位、设备领先企业生产,管理科学、运行高效的高水平实训室。

该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三年来学校投入6800万元,完成74个实训室建设项目,其中仅智能工厂实训基地一项,总投入就达到了1200万。这个基地一经建成,就满足了工业机器人、机电一体化等十多个专业实践教学,是集教学、科研、培训、鉴定和生产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实训基地。”

媒体记者一行参观智能工厂实训基地

建万兆带宽服务数字化

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虚拟现实……信息技术基础设施的完善是学校智慧教育环境打造的“重头戏”。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重视数字校园的建设,信息化工作一直走在前列,主干网拥有万兆带宽,实现了无线网络全覆盖。同时,不断改善信息技术基础设施,营造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泛在化的智慧教育环境,促进信息技术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和创新应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科研服务水平,提升科学决策和教育治理能力,助力培养具有较高思维品质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2017年该校获批立项为全国第三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