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大学生水产技能大比拼!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又迎全国级赛事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0日15:57 来源: 荆楚网

第一届全国职业院校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在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举行。记者何鹏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罗莉、唐川森 摄影何鹏)11月9日—10日,2019年第一届全国职业院校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在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国16所高职院校的43支参赛队110名选手同台竞技开展水产职业技能大比拼。

首届全国大学生水产技能大比拼参赛队伍风采。记者何鹏 摄

本次水产技能大赛采取个人赛与团体赛相结合的方式。大赛分为两个赛项,必赛项目包括鲫鱼解剖、常见藻类识别、理论知识考试,选赛项目是水族景观设计。本次大赛将现代渔业产教融合工作推升入实,是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田曙曦主持大赛开幕式。记者何鹏 摄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田曙曦主持大赛开幕式并介绍,作为一个“农业”学科为特色的高职院校,学校坚持“尚德强能,奉献三农”的校训办学定位,开设有42个专业,以农业生物技术、水产养殖技术、宠物养护与驯导、园艺技术等涉农专业为主。其中,水产养殖技术、种子生产与经营专业为湖北省唯一。学校非常欢迎全国水产院校专业学子的到来,希望学子们赛出风采,赛出佳绩。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鲁性贵。记者何鹏 摄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内涵发展,办学实力、办学质量明显提高,产业服务明显增强。我们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加强与全国各兄弟院校的学习交流,走好产教融合、特色引领、内涵建设的发展道路,利用大赛的良好平台切磋技艺、共同提高。”大赛开幕式上,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鲁性贵做赛事介绍。

湖北水产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林伟华。记者何鹏 摄

湖北水产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林伟华在大赛开幕式上说:“近年来,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联合中国现代渔业职业教育集团内的高职院校,为行业输送了一批专业知识扎实、技术技能过硬的高素质人才。特别是在水产养殖管理、水产投入品营销、水产技术推广等行业亟需的岗位上,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希望各参赛选手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锤炼本领、提升能力,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湖北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何泽云。记者何鹏 摄

“希望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与有关学校和企业一道,充分利用好职教集团平台,进一步探索集团化办学的服务新模式,为渔业行业企业在人才培养、职工培训、技术更新、咨询服务等方面做好服务,形成院校与行业、企业之间的良性互动,实现行业、企业、学校互利共赢,更好地服务全国渔业行业企业发展。”湖北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何泽云为大赛送上美好祝福。

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体系建设处处长、全国农业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魏亚萍。记者何鹏 摄

“农业职业教育是培养农业人才的摇篮,加大人才培养改革力度,构建农业人才培养新体系,加快培育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业农村人才队伍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赋予农业职业教育的重要使命,任重而道远。”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体系建设处处长、全国农业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魏亚萍在大赛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参与开幕式的部分领导、嘉宾召开了全国水产养殖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

全国水产养殖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召开。记者何鹏 摄

经过两天的赛事比拼,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在本次水产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学校分别获得必赛项目、选赛项目团体一等奖;获得必赛项目个人一等奖2人,二等奖4人;选赛项目个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1人;5人获评团体赛优秀指导老师。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国现代渔业职业教育集团主办,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承办,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华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鲍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赞助本次大赛。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