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聚焦社会需求 服务产业升级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16:4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许文秀)“我们学校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管理模式,所以相比一般普通高职院校,我们是职业教育与开放教育并存。”11月9日,记者走进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了解该校产业服务特色。

在教育实践中,学校充分发挥两者的叠加效应,一方面聚焦产业需求,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另一方面,积极服务终身教育、社区教育、农民工学历提升等政府项目,助力学习型社会、终身教育体系建设。

“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是职业教育最天然的使命”,据校长廖长林介绍,学校立足光谷,服务湖北,通过合理的专业设置、情景化的实验实训课程,密切产学研合作,培养服务区域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为了更好地发挥中小微企业的经济带动作用,我们重点服务它们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升级。”廖校长表示。

在引领行业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学校教师深度参与企业生产实践,为其提供技术咨询和服务。近年来,学校共有11人在全国机械行指委、全国油气类专指委、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物联网专业委员会等协会担任委员,共有17人在湖北省高教学会、职教学会担任委员,在职业教育、专业建设、行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影响力。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方针,依托机械设计与制造和工业机器人专业的优势,邀请省内24所、省外5所开办工业机器人专业的高职院校和11家企业代表参加智能制造行业人才需求培养研讨会,推动湖北省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和人才培养。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