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不拘一格办教育 促教学手段现代化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17:12 来源: 荆楚网

插画班同学设计的卡通机器人纸板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11月9日,记者走进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探寻了解该校现代化教学方式。

“将学生有无进步或发展视为衡量教学有无效益的唯一指标。”学校负责教学改革的老师告诉记者,“我们希望老师不要拘泥于某一种教学模式和方法,应当大胆尝试新型教学手段。”

在实践中,学校大力推广项目教学、案例教学、情景教学、工作过程导向教学模式;广泛运用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教学方法;引入微课、MOOC、SPOC、翻转课堂、思维导图等最新教学手段,全方位推进教学手段现代化。

以专业课程项目化为例,在2017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期间,学校传媒艺术学院16级插画班同学在接到校领导的设计任务后,利用《Illustrator基础》专业课程,很好地完成了大赛引导系统的卡通机器人纸板设计。

如何考核是衡量教学成果的关键。为了更公平、更准确地评估学生学习效果,学校指导教师建立多元化的学生能力评价体系,将过程性与终结性考核,理论与实践操作考核,职业道德与团队合作考核相结合,多角度考察学生。

职教要办好,课程很重要。长期以来,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科学规范课程,积极引领教师,善用互联网资源,实现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的合理对接,逐步建立了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课程体系。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