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重视学生综合素养 关爱学生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19:57 来源: 荆楚网

学校“青马班”举办《从严治团 从我做起》专题讲座。学校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齐一璇)要培养实践技能强、职业道德良好的技能应用型人才,就要重视学生的综合素养。11月10日,记者走进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了解该校育人特色。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学生社会实践、创新创业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学生的综合素质都得到了普遍提高。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注重对学生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师生头脑,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近几年学校组织开展了“百生讲坛”主题演讲、“喜迎十九大 坚定跟党走”主题活动、“青马班”系列培训活动,组建十九大报告精神校级宣讲队。邀请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杨爱霞、团省委学校部的杨子威、团省委文化传媒中心编辑刘立武等青年导师们来学校开设讲座及授课,为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三观理想。

“我们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统筹心理健康教育资源,配齐配强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并取得了良好成效。经专家考察,并结合工作实效考核,学校被省教育厅确定为第二批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达标中心。”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校长廖长林向记者介绍道。

学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通过举行第 26 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2017 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第六届优秀心灵使者表彰”等活动,在校园内悬挂宣传横幅、设计橱窗展板,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和水平。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