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培养科技型创新人才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14:4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何鹏)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是一所以工科为主的职业高校,其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更是其重点特色建设专业,培养了大批具有机械制造素质的技术人才。11月10日,记者走进该校,对该专业作了深入了解。

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已获批为省级高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已获批一个省级品牌专业,三个省级特色专业。

基础设施实力雄厚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群含机械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四个专业,拥有省级精品课程《机械设计基础》,设有“楚天技能名师” 产品加工工艺编制教学岗位。

其主干课程主要包括机械制图、AutoCAD软件应用、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电工电子技术、数控加工与编程、液压与气动技术、互换性与技术测量、CAD/CAM软件应用、数控编程软件、数控原理与数控机床等。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介绍:“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聘有楚天技能名师,建设有省级精品课程,教学团队曾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有着很大的发展潜力与前景。”不仅如此,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还建设了多间实地操作工间,让机械设计与制造的同学们在实地操作中学到更多,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

培养科技型人才

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的学生可在企业从事模具设计、制造工艺编制、机械设备更新改造中利用计算机进行辅助设计、辅助分析和辅助制造以及对成型产品的质量分析、检验及生产管理等工作。学生毕业后可到设计院、机械、 汽车、通讯、家电等领域从事产品设计科技开发、 应用研究、 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该学院老师介绍道:“现在企业对技术型人才的需求还是比较大的,个人能力越强,就业前景越可观。”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