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优质企业对话优质高职”活动走进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企业如何看待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15:3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罗莉、唐川森 大学生记者陈聪、区莹莹 摄影何鹏)11月9日—10日,2019年第一届全国职业院校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在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国16所高职院校的43支参赛队110名选手同台竞技,开展水产职业技能大比拼。

记者了解到,众多企业大力支持此次赛事。9日上午,记者一行采访了大赛赞助企业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国联天科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鑫华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西安汉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了解企业是如何看待校企合作的。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赵智勇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赵智勇接受媒体采访

“我们参与赞助本次技能大赛,并派出资深的水产技术专家担任大赛评委。对于校企合作,我觉得一方面可以让学生提前认识该企业,进行职业规划;另一方面企业也可以从学校中吸纳更多优秀人才,把学校建设成企业人才培养的基地。”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赵智勇告诉记者。

湖南国联天科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骁

湖南国联天科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骁接受媒体采访

“我们在大赛中主要协助校方,使大赛更好地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并做好市场运用。”湖南国联天科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骁向记者介绍道。

“很多学生需要资金支持学习生活,希望通过这种比赛,以奖励形式真正帮助到学生,也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促进学生将学到的理论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实践中去,为将来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打好坚实基础。”提到校企合作,马骁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谈道。

武汉鑫华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鑫军

武汉鑫华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鑫军接受媒体采访

“校企合作可以更好地将‘产学研用’相结合,对校内大学生走向社会起推动作用。同时校企合作还可以有更多创新的形式,还需要不断地探索和实践。”武汉鑫华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鑫军表示。

西安汉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朝义

西安汉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朝义接受媒体采访

“在这次与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的合作中,我们发挥了自身特有的微藻相关的优势,对常见藻类识别赛项提供了奖项设置、考核点设置等方面的帮助,提高完善技能的可操作性。校企合作可以助推产学研一体化,提高了科技成果的转化效率。”西安汉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朝义向记者分享道。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国现代渔业职业教育集团主办,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承办,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国联天科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鑫华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西安汉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赞助本次大赛。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