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建筑装饰技能大比拼!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迎省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09:4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聂芳、彭孜涵 摄影张若清、杨崇政)11月13日记者从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获悉,2019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在该校落幕。

湖北城建职院校长危道军宣布大赛开幕

据悉,本次“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与国赛对接,是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设项目。大赛采取团队协助比赛方式,检验参赛选手的独立工作与团队协同合作的职业素养,来自全省32个高校的190名选手同场竞技。

据介绍,为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湖北城建职院积极筹备,多方合作,成立工作专班,严格按照《2019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实施方案》要求,顺利完成赛项承办申报、资格审查与数据统计等前期工作,制定了详细工作实施方案、赛务安排及应急预案,为本次大赛创造了优质的比赛环境,确保了比赛过程零差错。

本次大赛贯彻“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要求,对继续深化高职院校建筑装饰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适应建筑装饰产业转型和现代学徒制对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需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经过5个小时的比赛,最终,湖北城建职院张春霞老师、范菊雨老师指导的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推荐队获得团体一等奖,抽测队获得团体二等奖。

湖北城建职院参赛选手及指导老师合影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

湖北城建职院校长危道军表示,希望借助此次比赛与各兄弟院校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创高职教育的美好未来。参赛选手赵维民说:“虽是首次参赛,但并不是特别紧张。湖北城建职院为我们提供了公平、和谐的参赛环境,让我们能赛出风采、赛出特色。希望大家都能取得好成绩。”

据湖北城建职院负责人介绍,除了在本次省赛中获得优异成绩,今年6月,湖北城建职院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学生代表湖北省首次参加2019年国赛高职组“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并荣获团体三等奖。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