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棋类社团:三年70多人次获省级以上荣誉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14:5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张丽)11月29日记者获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明弈棋苑社团的社长彭璐璐,在校两年内先后获得近30项棋类省级以上奖项。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生彭璐璐正在比赛。通讯员供图

彭璐璐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17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校级社团明弈棋苑社长。她4岁半开始下棋,5岁参加市级围棋比赛获得第二名,2018年定级业余五段,属省内定级最高段位。她也是围棋国家级裁判员和五子棋省级裁判员,多次执裁业余围棋段级位赛并获优秀裁判奖。2017年入校后,彭璐璐加入明弈棋苑,先后获得2017年湖北省大学生围棋锦标赛“优秀棋手”,2018年湖北省第二届高校五子棋团体赛女子组第三名,2018年“百千万工程”湖北省五子棋高校赛女子组第二名、团体第一名,2019年全国大学生五子棋锦标赛团体第一名。

刚刚闭幕的2019年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彭璐璐通过层层选拔,签约北京棋院参赛,与柯洁、祁观、汪清清等国际知名棋手同台竞技切磋棋艺。虽然作为业余段位与职业选手交锋,9局5胜,她最终并未取得好的名次,但作为业余选手参加职业领域最高赛事,成为了她非专业化职业生涯中一段特别的经历。

彭璐璐(左三)在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学校供图

“胜固欣然,败亦从容”,是彭璐璐的座右铭。来到大学,她的目标之一就是下一盘好棋、拿一次全国冠军,因此她加入了明弈棋苑。从社团成员成长为带队社长,从跟着打比赛到带领团队打比赛,彭璐璐更多地感受到了自己身上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彭璐璐在明弈棋社的素质导师刘明忠和胡刚老师指导下,和团队一起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近三年社团70多人次获得省级以上荣誉,带出了两个全国亚军和两个国家级裁判员;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以专科学校的身份承办了2018年武汉市象棋高校赛和“百千万工程”2018年湖北省五子棋高校赛,请来了象棋盲棋极限世界纪录保持者党斐和两位世界冠军祁观、兰志仁前来助阵;2019年湖北省大学生五子棋锦标赛也将于12月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举办,届时将有30多所高校的260余名选手参赛。明弈棋苑在湖北省高校棋类协会与全省40所有棋社的兄弟学校建立了革命友谊,每次举办比赛,都有二三十所兄弟院校从各地赶来“百团大战”。

作为围棋业余五段段位,在省市级的比赛夺冠对彭璐璐来说是家常便饭。现在,她打算尝试围棋定职业段位。刘明忠导师说:“任何棋类要走上职业道路都是艰难的,所以我经常会告诉社员们——加入棋社,是为了发展兴趣爱好,为了体验通过坚持获得的胜利,为了品味黑白方寸之间的精彩故事。”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