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点赞孝德榜样 表彰个人及团体近千人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17:3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齐一璇、通讯员何顺畅、卢雅雪)12月4日晚,湖北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四季感恩”校园文化活动表彰暨感恩励志故事宣讲会在西校区文昌大礼堂举行。孝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湛卫锋,学校党委书记张国雄、校长朱虹、副校长杨立明及师生代表等近千人参加了活动。

2019年“四季感恩”校园文化活动表彰。孙雪莹 摄

为了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奋力实现“两创”目标,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已持续开展20届“四季感恩”校园文化系列活动,形成了“感恩与励志同行、青春与梦想齐飞”的浓厚文化氛围。该校将孝德感恩教育和实践融入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方方面面,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典型。

2019年“四季感恩”校园文化活动表彰。孙雪莹 摄

护理学院的姚苗新,荣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018年度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湖北省向上向善青年,孝感市道德模范、孝感楷模、最美志愿者、最美孝德青少年、学校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她两次用专业知识紧急施救突发疾病的乘客;来自财经学院“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的学生张俊元,荣获孝感市2019年孝老爱亲之星,他照顾瘫痪父亲7年如一日,不离不弃、无怨无悔,谱写了一曲敬老孝亲的赞歌;“希望家园”志愿服务队医学院的周扬队长和队员们不休暑假,陪伴留守儿童、服务社会,践行爱、传递爱;励志标兵代表、医学院2017级学生蔡佳丽,先后获评医学院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级奖学金等,她年龄近50岁,为圆30多年前的大学梦,重返大学校园,勇于追梦开启奋斗历程。

2019年“四季感恩”校园文化活动表彰。孙雪莹 摄

在此次“四季感恩”校园文化活动中,“春之歌•美丽湖职”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展了“我爱美丽中国”主题征文,“我读美丽经典”读后感作品征集大赛,“我拍美丽校园”摄影、微电影创作大赛,金话筒主持人大赛等多项活动,收到各类作品3000多件,师生参与达2000人次,表彰近80人次;“夏之行•大孝湖职”结合学生专业特色及当地实际,开展了社会实践、社会调研,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服务区域经济;“秋之韵•感恩湖职”孝德典型评选表彰了43名“孝德感恩标兵”,23个“孝德感恩先进集体和团队”,187名“孝德感恩之星”,他们或孝敬父母、尊老爱幼,或勤奋刻苦、自立自强,或心系祖国、胸怀大志,或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将孝德感恩教育和实践体现在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师生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代表为榜样,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书写人生新篇章。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