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武汉交通职院对5人以上集中实习单位全回访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14:1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黄晶)为了进一步做好就业服务工作,12月6日—8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学工部部长阮谦、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松鹤等前往福建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回访了解在该企业顶岗实习的20多名学生的近况。

学生的实习车间、工作环境、工作内容等,都是阮谦一行参观了解的方向。当得知学生们在实习过程中吃苦耐劳、勤奋好学、认真负责、接受能力强,并已提前签订了劳动合同时,阮谦对学生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期望学生在实习期间有团队合作意识,相互协作、共同进步;二是期望学生有扎根基层的思想准备,虚心请教、好好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知识和技能,争取有良好的职业发展。

实习单位回访座谈会。通讯员供图

企业人事部门相关负责人也对实习生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业余学习,对英语和办公软件的学习要持之以恒;二是做好职业规划,关注自身学历提升;三是做工作中的有心人,主动出击,化被动为主动。

学生叶翔说:“能在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动力电池制造商实习,让我们的专业实践、人际交往、沟通能力等得到锻炼,职业认知得到提高,为今后的就业和人生的成长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

此外,该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教师郭敏慧、李思晴、汽车学院职业导师张靖还一同对实习学生进行了团体心理辅导,通过心理画像侧写、亲情拍打、一吐为快等减压活动,帮助学生们适应角色的转换、释放压力。

心理画像侧写活动。通讯员供图

此次走访后,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汽车学院已完成对十余家用人单位的回访,实现5人以上集中实习单位回访全覆盖。通过对实习单位的走访,学校不仅了解了学生在合作企业顶岗实习的实际状况,也加强了与企业的交流沟通,进一步获知企业和社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状况,为学校在专业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的改革提供参考依据。

校企代表合影。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