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武汉船院助学子力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18:0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陈欣)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迅速崛起的背后,是无数个建设者在昼夜不舍地与时间赛跑。2月5日,记者获悉,这些建设者中有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的学子,他们奋战一线,只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拼搏到底。

毕业生刘贤栋、黄志助力“火神山速度”

2月2日,武汉火神山医院顺利交付。在1号住院楼施工过程中,来自中建三局二公司工业公司的建设团队负责该区方钢管切割、集装箱病房安装、所有板房箱体的拼缝封胶、走道连廊、病房及配套卫生间等之间箱体的拼缝封胶施工任务。

1月28日上午,一条紧急命令发来:火神山医院急需300×300×6mm 方管2400米铺设地基。武汉船院两位毕业生刘贤栋(武汉顺丰总承包项目经理)和黄志(项目质量总监)主动请缨参与建设。刘贤栋任工业公司驻指挥部项目经理,黄志为技术负责。他们在一天内号召管理人员25名,工人150名,积极联系省内外供应商。河北厂家将2400米方管连夜装车,次日上午8点30分送达武汉,在24小时内成功解决现场关键物资需求。

武汉船院毕业生黄志。通讯员供图


武汉船院毕业生刘贤栋、黄志在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通讯员供图

“患者早一天入住,就少一分疫情传播的风险。很荣幸能参与火神山项目建设,献出一份小小的力量,希望武汉早点渡过难关。”黄志坚定地说道。

刘贤栋于2007年毕业于武汉船院工民建专业,现任工业公司武汉顺丰总承包项目经理。黄志于2012年毕业于武汉船院钢结构专业,现任工业公司武汉顺丰总承包项目质量总监。

雷神山医院交付在即 毕业生王英杰率队火速驰援

面临2月6日就要交付部队医疗队的命令,中建三局和湖北省安防协会在行业内发出紧急通知,征召有经验的弱电施工团队赶赴现场投入施工。

武汉船院毕业生王英杰在获知信息后,从2019年刚注册的公司内部和兄弟公司多方联系,一天之内召集到36名弱电技术工人,在中建三局支持下组成雷神山医院四区弱电安装三组,负责房屋内部弱电综合布线和设备安装工作,该工作为医院场地建设验收前极其关键的最后一个环节。

王英杰团队在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通讯员供图

经项目部研究决定,王英杰任三组组长。王英杰和多名党员成立团队临时党支部,负责做好同事们的安全防护、食宿安排、车辆征调、后勤服务,以及与中建三局和现场兄弟施工单位的沟通等工作。

王英杰说:“在疫情中心地带参加工程建设,有一定的风险,但我们认为这是无比荣耀的工作,在现场的我、临时党支部、团队的全体同事都将倍加珍惜、团结协作、不辱使命。”

王英杰为武汉船院商务管理专业2011届优秀毕业生,中共党员。2019年他和陈健、吉海超等多名校友共同成立“武汉精一联匠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现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团队致力于弱电安防和音视频领域施工、安装、调试业务。

在读生徐梓恒“托关系”进入雷神山医院协助施工

1月28日,在了解到自己的舅舅是雷神山医院施工团队成员时,武汉船院电气学院19461班学生徐梓恒连忙央求舅舅将其带入工地协助施工。在舅舅的帮助下,他如愿进入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成为一名工作人员。

当被问及这样做的原因,他答道:“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能用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抗击疫情,我很荣幸。”

徐梓恒同学在雷神山医院工地施工。通讯员供图

毕业生董泽宇、柳雨果放弃休假投身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

武汉船院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供热通风与空调专业毕业生,21岁的董泽宇、柳雨果同学也积极响应国家和公司号召,放弃春节休假,主动申请投入到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重点建设项目当中。

董泽宇在学校推荐下应聘就职于武汉普信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在建设雷神山医院的过程中,他主要负责智能空调弱电系统的机房架设、监控安装等工作内容。

董泽宇在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通讯员供图

柳雨果在学校推荐下应聘就职于浙江兴源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火神山医院建设过程中主要负责通风空调设备的安装调试。

柳雨果(右一)在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通讯员供图

新建设的火神山与雷神山医院项目,对通风空调系统有着极高的专业标准,保证着医疗过程中需要的最适宜的室内卫生、环境安全。武汉船院供热通风与空调专业也正是培养“创造健康、安全建筑室内环境”方面专业技术和技能人才的专业,像董泽宇、柳雨果一样的学生,正以自己扎实的专业技能、饱满的精神状态、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和攻坚克难的奉献精神积极投身到这场防疫战斗之中。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