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湖北城建职院校友参与“武汉小汤山”医院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16:2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卢汉明)2月7日记者从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获悉,在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和武汉江夏区雷神山医院与时间赛跑的建设中,来自该校的优秀校友和实习生火速云集,日夜忙碌在施工现场。

湖北城建职院校友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

基础设施工程公司武汉东四环项目副经理鲁波,曾是湖北城建职院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0002班学生。作为一名80后,他带着家人的期盼踏上了前进的征途。鲁波说:“作为最早一批抵达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的志愿者,我很自豪。”

原本正在8号地铁线上奔波忙碌的陈志杰,是中建三局劳务公司(武汉至幸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实习生,在学校天衡学院1702班学习。1月23日,他看到召集令后,毫不犹豫奔赴蔡甸,投入火神山医院的建设,参加施工现场的测绘工作。

陈志杰正在勘测。通讯员供图

“除夕之夜,我在武汉‘小汤山’施工现场加班,能为武汉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备感荣幸。……”火神山建设者孙会闲在朋友圈这样写道。

孙会闲入校即参军入伍,2年义务兵结束后,返回学校成为建工1201班学生,现为中建三局三公司员工。施工现场下着冰冷的小雨,挖掘机履带碾压着泥泞,随着载重卡车轰鸣驶过,地面都在微微震颤……除夕之夜,万家团圆之际,他匆匆吃完盒饭又继续投身紧张的施工之中。

现就职于中建三局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的陈洋洋,曾是学校电气0601班的学生。他是火神山医院项目智能化工程技术负责人,负责项目设计图纸、技术交底、物资材料提资,全面负责该项目技术管理工作。

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供电情况一直是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电气1501班的沈一帆,现为中建三局一公司安装分公司员工。他一接到公司召集令,就毫不犹豫跟随队伍投入到雷神山医院项目建设,担任现场施工的电气工长,负责项目的室外电气工程建设。他的主要职责是在医疗厂区周围建造八套环网柜,再从环网的低压柜放电缆至每个区的配电间,并保证八套环网柜和供电电缆铺设的建设质量,确保医疗区整体供电按期完成,是雷神山医院正常用电的坚实保障。

沈一帆。通讯员供图

中建三局一公司安装分公司员工付帅,曾是学校智能1401班学生。他看到公司召集令后,立即投入雷神山医院项目建设中,担任暖通专业工程师。他们在施工中遇到了气温低下等困难,但都以精湛的专业技能克服,认真进行采暖与通风系统的安装调试工作,确保采暖与通风系统稳定运行,为医院提供良好的室内救治工作环境。

孙驰是湖北城建学院建工0303班班长,目前在中建三局一公司工作。1月27日,他从山东火速赶回武汉,投身雷神山医院建设,具体从事雷神山项目医技区及配套工程总包协调工作组,主要负责医技区负压争诊断室,CT室及ICU病房等核心区域的进度协调工作。

孙驰。通讯员供图

在众多参与两“神山”医院建设的湖北城建职院学子和校友中,最年少的是建工1805班的李政威同学。他在班级担任心理委员,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在学校第一学术报告厅勤工助学。疫情发生后,他随中建三局绿投公司投身火神山医院建设中,负责污水处理项目施工工作,连续奋战在施工前线7天未休假。

在湖北城建职院这样的逆行者还有很多。建工0201班班长钱元俊负责火神山医院ICU病房钢结构安装,是中铁十一局集团带队负责人。奋战在一线的建工9301班的唐义军,曾是学校团委副书记,现为中建铁投集团路桥公司副总经理。建筑管理学院造价1810班王俊和爸爸一起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期间还去协和医院帮忙转运病人。建工9712班徐宁波,带领团队一共11人,专职负责火神山医院工程施工现场的施工用电、照明……

请战书。通讯员供图

在不到10天的时间内建成两所医院,需要的是来自方方面面的付出。湖北城建职院只联系到了众多优秀校友中的27人,他们都带着“使命必达,心系疫区”的口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值得大家的尊敬。他们是:

唐义军、周必成、来成斌、鲁波、胡菊生、吴方达、张行展、王延波、龚志刚、罗瑞、徐锐、谢良川、钱元俊、王俊、李政、叶五星、孙驰、李政威、刘畅、陈志杰、孙会闲、徐宁波、付帅、沈一帆、田文国、陈洋洋、文学。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