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湖北城建职院师生协力抗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21:1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卢汉明)2月17日记者获悉,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捐款捐物、参加社区联防联控和志愿服务,积极投身抗疫工作。

该校党员易盈,身处老家巴东,在感冒隔离期间,坚持做好辅导员本职工作,每天监控并上报所带班级学生的身体状况,主动奉献爱心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2000元。同时,她还积极动员家属为防疫工作做贡献,母亲胡代艳捐款1000元,父亲易美军通过多种渠道购买到2000只口罩(价值4000元),第一时间送到巴东县东瀼口镇张家坪村委会。父亲易美军是易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又以公司名义向当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项项目捐款9000元。

建筑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方峻到社区报到,承接洪山区大华社区60户居民的发热疑似病例排查工作;十四支部黄庆阳承接洪山区剑桥春天社区210户居民的发热疑似病例排查工作;十四党支部书记李娟自愿为暂住地门栋消毒,帮助邻居筹集酒精等物资,及时安抚邻居情绪,传播正能量。其他党员也按照“推迟开学不停学”要求,积极准备在线网络课程授课工作。

党员教师以身示范,学生们也青春逆行,战斗在抗疫最前线。1月24日,建筑管理学院造价1810班学生王俊跟随承担火神山医院建设任务的父亲,投入到医院第一期建设工作中。王俊协同工友配合挖机和渣土车清理施工现场,完成了第一期将活动板房搭建成病房的任务。在第一批火神山病房搭建完毕后,他又加入了武汉市出租车和滴滴等网约车组成的爱心转移车队,协助协和医院、金银潭医院转移部分轻症患者到火神山医院,帮医院分摊压力。

王俊说:“在这几天的工作中,我看到了父辈建筑工作者对工作的一丝不苟,也看到了所有防疫工作人员夜以继日的工作态度,我相信这是建筑工作者的职业操守,更是所有抗疫一线人的大爱力量。”

湖北城建职院学生王俊在抗疫一线。通讯员供图

在筑建“有形”防御的同时,该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及时提供“无形”支撑,加强师生心理防御。中心组建疫情时期工作群,为全校师生开通网络心理咨询,组织人员参加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心理热线工作,用一天时间紧急编制《湖北建院心理防护指南(第一版)》,下发师生。该中心主要的战线全部在网上,每天不仅要接受大量的专项心理援助培训,还要对当日咨询情况进行总结、上传,帮助大家缓解焦虑和恐慌情绪,在隔离期间,将心拉得更近。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