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湖北城建职院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18:2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卢汉明)2月19日记者获悉,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为师生员工的健康和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严守校园安全 筑起抗疫第一道防线

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曾昭海说:“我们对学校小区逐户开展疫情排查防控,对小区内居住人员全面排查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据了解,后勤集团安排校医院对返校教职工及家属做好登记及体温检测,有异常情况及时采取相应管控措施。加强校园管理,及时配发红外测温仪,筛查发热人员,为校园疫情防控筑起第一道防护墙。

针对部分校医院医生无法返校的情况,学校开通了远程诊室,通过电话、微信、QQ等多种方式为师生提供防控新冠肺炎的远程咨询、诊疗。同时,与市卫生部门联络,确定了藏龙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湖北经济学院卫生服务中心、江夏区人民医院等多家定点医院为就近卫生服务点。

生活物资是校内教职工日常急需,后勤集团全力打通生活物资采购、配送渠道,每周配送两次白菜、萝卜、西兰花、冬瓜、鸡蛋等安全食材,同时想方设法订购口罩、防护服、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针对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人员,还专门购入方便面、牛奶、矿泉水等方便物资,解决值班人员后顾之忧。

每日消杀工作。通讯员供图

家属区、行政楼、值班室等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是防疫重点,后勤集团安排好每日消杀工作,并及时清运垃圾,不留死角,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学校保卫处疫情防控值班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时刻待命;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及秩序管理,校园大门、南门进行封闭管理,车辆及人员统一由东一门进出;严禁无关车辆及活禽牲畜进入校园。

对入校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查并登记。通讯员供图

保卫处处长周炳林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卫处全体人员一直坚守岗位,奋战在维护安全、协助疫情防控的执勤岗位上。”

共产党员冲锋在前 红旗党支部抓牢防控要点

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作为红旗党支部,湖北城建职院物流学院全体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

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熊辉说:“我是学院疫情防控指挥小组的组长,要带领全体党员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全力维护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悉,物流学院发布了《延期顶岗实习工作方案》《春季学期期初教学实施方案》《春季学期期初网上教学实施推进方案》《致顶岗实习企业关于延迟实习的一封信》等文件,明确防控工作要点,指导工作开展。

在家办公。通讯员供图

年三十下午,两名实习学生回家遇到困难,学院副书记仲雪飞与班主任陈思媛老师一起迅速与实习企业联系,经双方沟通努力,终于让学生平安回到家中。学管办事员张可老师,及时与实习企业联系,告知学校延期实习的工作要求,得到了实习企业的支持。针对已经在顶岗实习的学生,张欣、刘咏宝、罗维佳、陈思媛、董琪五位老师经常与学生交流,教学生做好实习期间的统筹管理和风险防控。

此外,物流学院及时开发的“学生疫情防控信息收集软件系统”,能将学生信息与学校AIC人工智能校园平台对接,实时反馈每位学生状况,坚持学生每日监测,辅导员、班主任可随时通过该系统掌握学生动态,极大地提高了排查工作效率。

湖北城建职院各部门都在为疫情攻坚献力,学院的学生也尽己所能,奔赴抗疫前线。建筑管理学院建管1801班学生张吕鑫,主动申请报名做疫情防控志愿者,参加了江夏方舱医院的建设工作。他和志愿者团队们与时间赛跑,连夜赶工完成了一千张床位的布置。他说:“全国人民都在为武汉加油,作为武汉人,我又有什么理由不为家乡献出力量呢!真心希望武汉早日渡过难关,打赢防疫攻坚战!”

湖北城建职院学生张吕鑫。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