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抗击疫情 武交院经管学院党总支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19:0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黄凡耘)3月3日,记者从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获悉,该校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面对疫情冲锋在前,他们中有党员、预备党员,还有积极申请加入党组织的大学生。

身在南非 心系武汉

王珏是经济管理学院投资与理财专业的教研室主任,更是一名中共党员。王老师的爱人在南非工作,放假后王老师到南非与家人团聚。看见武汉疫情形势严峻,王老师万分焦急。还在观察期间,王老师就联合南非公司各位家属,在社交群里组织募捐,找厂家、拿货带货,经过了20多天的奔走,筹集到5万多元的口罩寄回国内。

人在家乡 助力防控

鲍昊是经济管理学院2017会计(1)班学生,他的家在浙江安吉县。假期,他积极投入家乡防疫工作,在社区劝返点志愿服务。每日对进出入人员的身份、体温逐一登记,同时对于外来人员进行劝返,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小区。他说:“我是一名大学生,更是一名党员。虽然帮不上太大的忙,但是能出一份力也是好的。”

同在浙江的王梦意,是去年才到武交院2019会计(2)班就读的小姑娘,她的家位于杭州市萧山区党湾镇新梅村社区。她参加了社区开展的“防控疫情在一线”志愿活动,从2月3日起,每天工作八小时,负责卡口管控,对进入车辆、人员拦截问询,测量体温并登记。

王梦意服务的社区有好几名大学生党员志愿者,看到疫情面前党员冲锋在前,她深有感触:“开学后我一定第一时间提交入党申请书!”

林童是经济管理学院2018会计(6)班学生,现在是一名预备党员。她家在湖北省麻城市阎家河镇山水垸村荣家山。从2月1日起,她每天上午8点半至下午5点半,入户给村民量体温、分发口罩和体温计,一天能测量300人左右。截至目前,该村没有出现疑似病例。

林童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不是旁观者,一定要尽自己的力量,保护好共同的家园。”

不忘誓言 下沉社区

陈思宇是经济管理学院2014会计(7)班学生,在校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担任班长。2017年,他通过专升本进入汉口学院学习,毕业后在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睢河街道办事处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他时刻坚守在岗位上,对分管社区内各小区卡口进行流动检查,重点排查外来人员,对业主去向进行登记。陈思宇新年过后就没有回自己的卧室睡觉,一直在自家储物室里搭的床上凑合。

“我常在外面工作,担心传染给家人。”陈思宇最希望的是疫情早日过去,能和家人开心地一起吃顿饭。

周俊鹏是经济管理学院2014会计(6)班学生,在校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担任班长。毕业之后他在深圳依时货拉拉科技有限公司工作,目前任BD经理一职。当得知所在的浙江东阳江滨社区需要志愿者时,他马上报名参加。从1月28日起,负责社区出入口的进出车辆登记检查、进出人员排查。每天他从早上7点半开始排查工作,直到晚上9点半结束。虽然家就在小区,但是他常常都忙得顾不上吃饭,他说:“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我觉得很光荣!”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