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难忘在方舱带操领舞的日子——湖北城建职院教师谈娟的抗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19:4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卢汉明)近期,在方舱医院带操领舞的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谈娟老师,经中央电视台采访报道引起了全国观众的关注。3月4日,记者通过谈娟所在的湖北城建职院,了解到她的抗疫故事。

据了解,谈娟入职13年9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是深受学生喜爱的老师。2月10日,谈娟不幸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轻症患者,12日入住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接受治疗。

带操领舞 增强体质

一向开朗乐观的谈娟被确诊后,想着家人和同事的担心,情绪一度十分低落。“确诊之后,学校领导、医护人员还有家人朋友都很关心我,我就想着我应该振作起来,尽快好起来!”谈娟这样说到。于是她每天都在自己的病床周围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希望尽快恢复。

负责她所在K区的医护人员见她坚持锻炼,便问她能否带着病友们跳舞、做广播体操。于是每天上午10点、下午4点左右,谈娟就带领病友做广播体操。

广播体操室内教学。通讯员供图

策划小品 鼓舞人心

广播体操跳起来后,病区气氛也变得活跃,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逐渐高涨。2月16日,她和另外两个小伙伴夏斌、杜娟受护士推车的启发,策划了《方舱站来往健康站号列车》小品并将其发到抖音平台。作品经媒体转发,受到网友极大欢迎,一天之内点赞破百万。护士们称她为“K区的颜值担当和才艺担当”。

后来她们三个一起又陆续创作了《消灭病毒之“地道战”》《方舱版黄梅戏》《和谐的医患关系》和《打败了病毒唱胜歌》等作品,有网友留言说:“快乐是会相互传染的!”“笑着笑着我就哭了。”“看了你们的小品我也想去方舱了怎么办!”

谈娟说:“出一个小品要策划、编排、剪辑、做文案、组织、协调,‘健康号列车’火了后,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一起出主意拍摄。大家团结一致,同患难共欢乐,我时常内心暖流涌动!”

身兼三职 播撒爱心

除了拍小品,谈娟还担任了“志愿者”和“战地通讯员”的职务。谈娟说:“医生护士都很辛苦,护目镜上经常水气弥漫看不清楚,非常需要病人的帮助与配合。我年轻又是党员,主动帮忙义不容辞。”

给病友送饭。通讯员供图

谈娟每天帮忙搬饭、发饭、清理垃圾、带着大家跳舞唱歌、做调解员等。“我们多做一些,就可以为医护人员减轻一些负担,保洁员也少一份风险。能够帮助他人我感觉特别棒!”谈娟认为自己做的事情不难,但有意义。

由于医护人员进舱不能带手机,值夜班的医护人员还存在与家人时间错开的困难,在舱内无法与家人电话联系。谈娟了解这一情况后,就主动加上医护家属的微信,方便他们视频或电话交流。

一位老年病友半个月没看到家人,十分想念孙子。谈娟便加了老人儿女的微信,让老人和孙子视频。“视频接通那一刻,我比他们更开心!”谈娟这样说道。

2月26日谈娟康复出院,医护人员和病友们都依依不舍前来送行,感谢她给大家带来快乐和正能量,鼓舞大家共同战胜疾病。

回顾在医院的17个日日夜夜,谈娟感慨万分:“其实很多人都在默默地相互帮助,我觉得在医院的每一天,我的内心都温暖而平静,这是一剂良药,加速了我治愈的进程!”

医院生活。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