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湖北城建职院党员下沉社区抗疫践初心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23:0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卢汉明)3月17日记者获悉,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冲锋在前,战斗在一线。

抗疫一线。通讯员供图

2月初,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按“应下尽下,就近就便”原则,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编入网格参加战“疫”。马克思主义学院的23名党员教师一接到通知,便迅速主动下沉到所在地社区。其中,江金艳、苏金旺、张友玲、谢颉四位同志第一时间就投入到社区防控工作之中。

在成宝社区报到后,江金艳从2月14日坚守至今。在三天大排查期间,上门给居民测量体温,了解困难居民的需求。排查结束后,她“守好社区门”,将战“疫”进行到底,每天在小区岗亭不间断地值守7个小时,严控人员出入,给社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买药送菜,向不了解防疫情况和常识的老人宣传政策。

苏金旺在接到保利心语西区社区的工作任务后,还通过“学习强国”APP在武汉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平台上报了名。随后在志愿服务行动中,他为小区居民进行登记、分拣和送菜服务。该小区居民多,生活物资需求大,工作时间也就长。但苏金旺说:“只要每位党员下到位,沉到底,每个人为控制疫情贡献一份微薄之力,就没有战不胜的病魔、跨不过的沟坎。”

抗疫一线。通讯员供图

“妈妈,都这么长时间了,你什么时候能陪陪我和弟弟呢?”这是张友玲下沉到韵湖社区后,家里的孩子经常问她的问题。虽然对孩子有愧疚,但是她觉得一次言传身教的好机会。“妈妈是党员,现在我们在和新冠病毒斗争,那妈妈就是一名战士了,你们觉得战士是不是要努力向前冲锋?”她这样回答孩子。

下沉到社区初期,张友玲和社区同志一起对所在的小区进行电话排查、上门排查、封控。排查工作完成后,又到小区岗亭值守,宣传新冠病毒防疫政策,帮独居老人解决生活困难。当社区需要志愿者时,又积极投身志愿者行列,为居民生活做好最后一公里的保障。

抗疫一线。通讯员供图

湖北城建职院的南湖校区家属区是一个老旧小区,里面居住的老人较多,小区实行封控后,他们的生活多有不便。谢颉在得知此消息后,马上向下沉的洪山区尤李村社区申请,承担起这个小区的居民生活物资订购与发放的工作。

物资订购。通讯员供图

湖北城建职院党委书记程超胜说,“马院教师不仅要在课堂上讲好马克思主义,更要在实际行动中践行马克思主义,为广大师生做榜样当标杆。”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