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14:3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卢汉明)就业是民生之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不仅是衡量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也是检验教学效果的试金石。6月4日记者获悉,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多措并举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做法被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编入今年5月《高校就业创业工作做法摘录(四)》并向全省推广。

毕业生就业不只关系学生个人前途命运,还关乎许多家庭乃至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湖北城建职院的全体校领导带队,就业中心、校企合作处和各二级学院纷纷走访企业,为毕业生寻找顶岗实习和就业岗位,把就业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两级“一把手”负责 就业工作纳入月度考核

为了帮毕业生寻找顶岗实习和就业岗位,湖北城建职院校领导带头广泛走访企业,并实行校级与二级学院两级“一把手”负责制,建立健全问责追责机制,将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二级学院四大重点工作并按月度进行考核。

5月15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发挥高校辅导员作用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印发,推进实现高校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目标任务,进一步发挥高校辅导员队伍在促进毕业生就业方面的重要作用。

该校组织就业干事、班主任辅导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大力推进二级学院落实就业工作主体责任。本学期召开3次全校性就业工作布置会、专题会、推进会,引导各级干部职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为顺利完成就业工作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帮毕业生用好政策 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湖北城建职院结合疫情防控特殊情况,采取灵活多样形式开展就业宣传,运用网站、官微等新媒体广泛开展当前社会形势宣传,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利用网络(视频)会议、电话等方式开展就业政策宣讲,让毕业生用好政策,用足政策;利用校内电子屏、横幅、橱窗等媒介开展宣传工作,引导教职员工关心支持就业工作。

帮扶困难毕业生 实施“一人一策”动态服务

5月1日,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2020届大中专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函》(武人社函〔2020〕24号),武汉市各高校2020届毕业生均可享受金额为1400元/人补贴政策。该校积极做好申报工作,指派专人负责,支持学生们求职创业,让每名毕业生享受到这项普惠性政策。

同时,该校精准掌握每一名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意向,对全国“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52个未摘帽贫困县毕业生,请专业带头人、实习指导教师、党员等教职员工实施分类帮扶和“一人一策”动态服务,并对“建档立卡”贫困生就业帮扶情况进行跟踪记录,确保其就业率达到100%。

拓宽就业渠道 搭建线上招聘平台

畅通就业渠道是毕业生实现就业的关键。湖北省今年上半年线下招聘会受阻,湖北城建职院就广泛联系用工单位,推出学校和二级学院两个层级的线上招聘平台,实现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直接对接,促进学生批量就业。并广泛搜集用工信息,定向与毕业生共享,请学生主动联系用人单位,实现精准对接高质量就业。

今年全国扩大专升本招生规模,该校抓住契机,主动与招收相关专业的本科院校进行精准对接,并面向学生开展政策宣讲,引导符合条件的毕业生积极报考,目前已落实意向毕业生382人。同时做好征兵宣传工作,依据相关文件政策,开展精准宣传动员和重点征集,目前已落实入伍意向学生92人。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参加省委组织部牵头组织的基层服务项目计划,到艰苦边远地区基层事业单位工作。积极搭建平台,为有创业意向的毕业生提供帮助和支持。

截至6月4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3862名应届毕业生中已经有2971人顺利就业,就业率达79.63%,其中物流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97.28%,建筑设计学院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100%。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