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82家企业提供4700个岗位 武汉铁院打造校园专属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21:4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齐一璇 通讯员刘莉琳)6月22日,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首场线下校园招聘会举行。专属招聘会为期9天,82家企业将面向该校毕业生提供4700个岗位。

线下招聘候场。记者许文秀 摄

4700个就业岗位面向2000位毕业生

大型国有企业一次性“收割”

为了帮助更多毕业生找到合适工作,武汉铁院联合了82家企业举行面向该校的专属校园招聘。这82家企业中的40家将进入校园,在学校面试厅面对面地了解、遴选该校学子。另外42家企业委托学校组织应聘学生在校内标准化考场进行笔试和线上面试,全程录像后进行线上评审,保证招聘过程的公平公正。

武汉铁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葛辉介绍:“我们的学生以轨道交通类专业为主,这些毕业生每年约有70%~80%进入大型国有企业。这些企业有其严谨的招聘流程,不管是否来到现场,都会使用标准化考场,组织专人监考,并全程录像。”

葛辉坦言,“正是因为大型国企这些严谨、严格的招聘特征,所以他们更倾向线下面试。因此,我校毕业生就业受疫情影响较大,还有约2000名学生未明确毕业去向。”

葛辉继续补充道,“但此次来校招聘的82家企业中,有23家为大型国有及中国500强企业,是我校历年来的招聘‘大户’,预计9天的校园招聘结束后,毕业生将迎来国企的‘大收割’,就业率将突破90%。”

学生提供审核材料。记者齐一璇 摄

招聘企业来自“1000+”校园企业库

校领导走访敲定线下专场

据了解,参加此次校园招聘的82家企业全部来自武汉铁院的“企业库”。该校历来注重校企合作,在64年的办学历程中,建立起“1000+”的合作企业库,其中不乏深度、长期合作的企业,每年约有85%以上的毕业生就业于这“1000+”的企业库。

在今年疫情期间,武汉铁院校领导带领学校就业工作服务团队,走访合作企业,逐一联络沟通,这些企业都明确表示愿与湖北的毕业生校企携手,共克时艰。

同时,该校以二级学院领导、就业干事、辅导员、班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为骨干的就业工作服务团队也积极对接单位,协调招聘计划。对已开展招聘的用人单位,协调推迟体检时间、推迟签约录取等,这才有了此次的集中招聘活动。

此外,学校还将家庭经济困难、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身体残疾、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纳入就业精准帮扶范围,实行分类造册、跟踪服务、“一人一策”和包保制,动态管理,为其优先推荐就业岗位。

武汉铁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葛辉。记者 齐一璇 摄

入选教育部100所布点监测高校

为全国高校就业统计提供依据

3月25日,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视频会在京召开,武汉铁院被确定为就业状况布点监测高校。全国有100所高校作为监测高校,涉及毕业生总规模约47万人,占全国毕业生总数的5.7%,是教育部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科学、慎重遴选产生。

该校以此为契机,压实就业责任、拓展就业渠道、转变就业方式、提升就业能力、强化就业服务,及时制定《深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及就业状况监测工作方案》《毕业生返校期间就业工作方案》等文件,出台了10多条促进就业工作的具体举措,在无法开展线下招聘的情况下,累计举办8场网络招聘会和17场大型国企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万余,校企协力共促毕业生优质就业。

据了解,为增强教职工对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该校还开展了就业工作多部门联合考核,部门考核与个人考核相结合,相关考核结果与个人评优评先、奖励绩效等挂钩等考核措施,为学生就业再发力,为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提供依据真实、有效的数据。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