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职业指路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助力学子入职大型国企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23:1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董豆豆、龚菊明)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能力是今年高校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7月14日,记者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该校从多个方面全员促就业,以“史上最大力度”推进就业工作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

作为毕业生就业代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的冉钦6月底参加了省政协召开的“疫情环境下促进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界别协商座谈会。他讲述了自己疫情期间求职、就业遇到的故事。

在两个月以前,冉钦还是一名就业“困难户”。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冉钦不仅摘掉了“困难户”的帽子,顺利拿到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重”)的offer,还有幸成为毕业生就业代表发言。

冉钦来自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一个小山村。3年前,冉钦在高考中取得了超过本科线的成绩,在填报志愿的时候,他放弃了本科,选择了亲戚们口中“好就业、就业好”的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就读于该校就业前景好、技术含量高的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通过三年时间的理论学习以及实训操练,冉钦学到了扎实技能。

由于学校有很多优质的“订单班”,如华星光电智能制造订单班、顺丰航空订单班、京东方订单班、武汉地铁订单班等,华为公司每年还会来学校开展专场招聘,身边很多同学通过这些优势实现了就业,这一切让冉钦吃了“定心丸”。按照往年的经验,春季学期招聘会的机会很好,冉钦自信满满地盘算着,要在今年3、4月份参加招聘会,找一份理想的工作。

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冉钦所有的计划。正当他苦闷不堪的时候,学校传来了好消息:他被安排进入了由校领导及老师组织开展的“一对一”就业帮扶计划,负责对接的正好是他自己的辅导员老师。辅导员老师通过梳理他的专业优势及个性特点、笔试面试技巧等,对冉钦进行详细的讲解,让冉钦慢慢有了信心。5月13日,冉钦收到学校发来的“武重”的招聘信息。辅导员老师介绍说,“武重”与武职是长期合作的单位,这次招聘机会是学院领导好不容易争取到的。在辅导员的悉心指导下,经过企业数轮筛选和在线面试后,冉钦成功被录用了,并于6月8日与“武重”签订了正式的三方协议。6月26日,冉钦返校领取了毕业证、办理了毕业离校手续,目前已经顺利办理了入职手续,成功转型为一名“武重人”。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