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建筑技能同台比拼!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建筑类项目湖北省选拔赛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5日18:0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建筑类项目湖北省选拔赛开幕。(记者 何鹏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齐一璇 通讯员卢汉明)传承工匠精神,培养建筑楷模。8月15日上午,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建筑类项目湖北省选拔赛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开幕。来自全省中高职业院校、建筑企业等10所参赛单位共计53名选手同台竞技,开展建筑职业技能大比拼。

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技能竞赛部部长李方。(记者 何鹏 摄)

“职业技能竞赛是加强技能人才培养、改革技能人才评价选拔方式、激励技能人才职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和手段,举办世赛、国赛,这是我国技能人才工作领域的一件大事,具有重要意义。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建筑类项目湖北省选拔赛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希望学校以此次办赛为契机,继续突出技能大赛的引领作用,加快师资队伍、课程标准、教学要求与世界先进标准对接,切实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技能竞赛部部长李方致辞。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危道军教授。(记者 何鹏 摄)

开幕式上,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危道军教授介绍了本次大赛的背景和意义,“举办本次技能大赛是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大国工匠、能工巧匠的重要方式,必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对高技能人才的培养、选拔和激励作用,促进湖北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也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选拔优秀选手,为其创造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搭建交流学习、深化友谊的桥梁,营造更加重视技能人才培养的良好氛围,带动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之路。”

抹灰隔墙系统赛项现场。(记者 何鹏 摄)

瓷砖贴面赛项现场。(记者 何鹏 摄)

在比赛现场,众多参赛选手、裁判员正紧锣密鼓的准备着,“技能大战”一触即发。“我校作为国家建筑技术实训基地,今年第三次承办此类赛项。学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周密策划、精心组织本次大赛,通过办赛进一步推进建筑类专业课程改革,将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标准带进课堂和教材,将劳动养成教育与专业技能教育入脑、入心,不断促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实现训教融合。”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华均向记者介绍大赛的组织工作和大赛推动教学改革的意义。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华均。(记者 何鹏 摄)

“今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原定于3、4月份的技能大赛,因为疫情推迟到今天才举行。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创新赛训方式,指导教师和选手们采取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备赛。全体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克服疫情防控的影响,迎高温、战酷暑,刻苦训练、备战大赛。”谈起今年的备赛工作,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伍指导老师张春霞觉得格外不容易,她为全体指导老师和选手们感到骄傲。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伍指导老师张春霞。(记者 何鹏 摄)

“希望选手们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发挥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成绩、促进友谊!也希望各位裁判员严守规则,公正评判,通过大赛选拔出技能精湛、体现工匠精神的优秀选手。”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为大赛鼓劲加油。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右一)在大赛现场。(记者 何鹏 摄)

据了解,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建筑类项目湖北省选拔赛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湖北建设职业教育集团承办。大赛包含瓷砖贴面、砌筑、抹灰隔墙系统和混凝土建筑四个赛项。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