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向世界展示中国高校的抗疫答卷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8日17:41 来源: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世界职业院校与技术大学联盟(WFCP)8月简报,全文刊发我校题为《Leadership Efforts andPractices in the Fightagainst COVID-19》的文章,在国际平台上实力展示中国高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的努力与贡献。

文章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实行全员健康管理”“学校响应武汉市政府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隔离点建设”“铁院师生奋力担当作为,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学校统一部署教学工作,疫情期间不停课不停学”等四方面详细分享了我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成功经验:推行师生每日健康打卡、疫情防控“零报告”、校园封闭管理制度;建设武汉市疫情防控隔离点,清理千间学生宿舍,完成826名密切接触者隔离任务;学生们在多地铁路、医院坚守岗位,职工们在社区下沉服务群众;按计划如期安排线上教学……2月17日,新学期开学健康防疫线上第一课,我校超万名学生参加,被CCTV专题报道。

世界职业院校与技术大学联盟(WFCP)成立于1999年,由62个国家和地区的职业教育组织与院校、应用技术大学组成,是世界职业教育与应用技术大学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多边组织。联盟每月发布简报,支持促进各国间职业教育的交流与国际合作,分享和推广最佳实践案例,促进全球职业技术教育发展。我校曾于2016年荣获WFCP卓越奖“学习与就业机会”铜奖,2018年荣获WFCP卓越奖“高等技术技能”奖项银奖,并在这两届世界大会上分享我校职业教育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中国高铁“走出去”取得的成绩。(外事处 供稿)

相关链接:

WFCP newsletter Dispatch - August 2020 (世界职业院校与技术大学联盟8月简报)

我校再次斩获世界职教院校联盟卓越奖

我校荣获世界职教院校联盟 2016年世界大会(巴西)卓越奖铜奖

【责任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