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邀你共赴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11:1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程晓琼)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专业课怎么上?背课文、抄笔记、做卷子……不存在的!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日月星辰、山川大地、江河湖海,约吗?成班集结、组团出游、现场直播、滤镜美图、上山下湖、才艺展示、创意手工……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森林生态旅游专业邀你共赴绿水青山,打造“金山银山”。

湖北省内唯一的森旅专业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是华中地区唯一的林业生态类高校,培养美丽事业建设者的摇篮,世界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单位。该校森林生态旅游专业是省级重点、特色专业,也是打造休闲生活美的重要专业。森林生态旅游专业开办于2006年,亦是湖北省内唯一主打森林康养、生态休憩、自然教育的高职旅游专业,面向省内外应往届毕业生招生,15年来已向全国输送了数以千计的合格人才。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通讯员供图

特色与质量齐飞的森旅专业

该专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精湛、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有翻山越岭去探险的“文艺青年”,有漂洋过海只为见你的“美女姐姐”,有把学生当自己孩子一般疼爱的“妈妈老师”,也有跟学生打闹嬉戏怀有童心的“老爹老师”;课程体系科学合理,涵盖绿色中国、生态旅游、森林景观与动植物鉴赏、景区规划与运营管理、旅游商品设计、主题活动策划等,这些都是旅游行业和现代林业必不可少的元素;拥有校内实训场所和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始终坚持突出专业特色,强化实践教学,2012年获批湖北省实习实训基地建设项目;2013年获批湖北省重点专业、楚天技能名师设岗专业;2015年获批湖北省特色专业立项建设;2019年获批国家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建设、国家林草局骨干专业建设立项。经过多年来的建设发展,已经发展成为特色鲜明、规模稳定、就业高质、开放合作的高职专业。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入选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项目。通讯员供图

行业排名第一的森旅专业

2020年5月,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和高教强省发展战略与评价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研发的“金平果排行榜”首次发布高职专业排行榜,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森林生态旅游专业位列专业排行榜首。近年来,该校师生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中贯穿“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的思路,坚持做“美丽事业的建设者”,倾力打造 “山水城市、生态产业、美丽乡村”,努力实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和生态优美的良性循环,激发经济转型红利,不断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森林生态旅游专业位列专业排行榜首。通讯员供图

就业前景可观的森旅专业

近几年,该校立足省内外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动植物自然保护区、地址公园等自然资源,坚定不移地走校企合作的发展道路,与湖北省陆羽茶文化研究会、京东集团、远洲集团、万豪酒店集团、湖北森林国际旅行社、武汉九峰山国家森林公园等不同行业的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培养出不少生态景区导游讲解、旅行社线上线下计调、生态旅游产品推介营销、景区运营管理等各类学习能力强、职业素质高、形象气质佳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时下,更多的人愿意利用闲暇时间走出都市,亲近自然,休闲康养,生态旅游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和青睐。在这种旅游业发展的新形势下,森林生态旅游专业成为就业面广阔、社会需求量大、发展前景可观的“吃香”行业。做世外桃源的隐居者,做自然物语的倾诉者,做生态环境的修复者,无疑是你的不二选择。

森林生态旅游专业活动。通讯员供图

森林生态旅游专业活动。通讯员供图

森林生态旅游专业作品。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