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增材制造项目湖北省选拔赛在武职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18:2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增材制造项目湖北省选拔赛开幕式(学校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樊霞)9月16日,记者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获悉,9月3日至9月6日,由湖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湖北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增材制造项目湖北省选拔赛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来自全省5所中职、高职院校的11名选手同台竞技。

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张发军介绍,本次世界技能大赛增材制造项目选拔赛是湖北省首次举办,共设置了学校和企业两个赛场,比赛时间为 8.5 小时,共包含三维数字化逆向建模及创新设计、Topo 优化设计及有限元分析、产品 3D 金属打印成型与后处理、职业素养4 个任务,其中,产品 3D 金属打印成型在企业赛场完成。

增材制造项目湖北省选拔赛现场(学校供图)

“大赛着重考察参赛选手的逆向建模、三维数字化设计、数据优化、测量、数据切片和成型以及按照国际国内相关法律法规安全操作等方面的职业素养,引导全国增材制造产业以及相关院校关注行业发展趋势,促进增材制造技术人才培养紧贴产业需求,加快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创新的步伐,培养增材制造专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卢洪胜向记者介绍大赛意义。

据了解,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增材制造项目湖北省选拔赛由湖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湖北省教育厅联合举办,代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参赛的三名机电工程学院选手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应变能力,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增材制造项目湖北省选拔赛裁判长周钢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