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相约最爱的校园!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入学了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22:1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校园正门(学校供图)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校园一角(学校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通讯员卢汉明、周鼎)金秋十月,我爱的大学正朝气蓬勃!桂子飘香,我爱的校园生活激情飞扬!藏龙岛上,汤逊湖畔;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满怀憧憬,漫步操场……10月10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内人潮涌动,来自全国21个省市的3900余名学子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入学志愿者(记者 何鹏摄)

相约最爱的校园 努力做最好的我们

在迎新现场,红色迎新横幅十分醒目,热情的标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老师们耐心回答新生和家长提出的各种学习问题,详细地讲解学校的有关安排,力争使每位新生都能够尽快熟悉学校环境,尽快融入全新的校园生活。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办理入学手续(记者 何鹏摄)

物流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迎来了一对双胞胎新生张锦文、张锦武兄弟,“我俩高中的时候对电子商务很感兴趣,觉得这个专业好就业,所以这次和同学一起报的城建职院。此外,我们从小就有军人梦,想在学校学习两年后去应征入伍,当兵归来后再继续完成学业。”双胞胎兄弟中的哥哥张锦文同记者交流道。

物流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双胞胎新生(记者 何鹏摄)

“我中职学习的是土木工程,通过技能高考来到的城建职院,同时也在网上了解到工程造价专业是这所学校的王牌专业,再参考父母的一些意见,从而选择了这个专业。未来,我还想读专升本,尽力提高自己的学历,为将来找工作打好基础。”建筑管理学院工程造价专业2020级新生田畅介绍选择就读城建职院的初心。

“希望田畅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努力学习、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能学到一技之长,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田畅的妈妈对自己的孩子满怀期望。

建筑管理学院工程造价专业2020级新生田畅和其母亲(记者 何鹏摄)

学长学姐帮引路 志愿队伍热心服务

学生志愿者们忙前跑后的为学弟学妹解疑答惑、引路、提行李、办理入学手续;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认真仔细的为新生办理相关手续,贴心的服务,消除了新生初来乍到的陌生感,增进了新生和家长对学校的了解和认识,给他们内心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办理入学手续(记者 何鹏摄)

物流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018级学生志愿者张倩文介绍,她今天的主要工作是引导新生办理入学手续,一些社团和班级的干部都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看着学弟学妹们,就想到了自己当初刚入学时,对大学生活满怀憧憬。大学生活很美好,希望学弟学妹们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勤走动、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的活力和热情充实自己。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办理入学手续(记者 何鹏摄)

“我这里是今天建筑管理专业新生的报到点,新生需要先到这里签到登记,然后我会告诉他们下一步的流程。 今年受疫情影响,开学报到流程更加健全一些,学校师生都很具亲和力,给新生以回家的感觉。大学是人生新的起点,学弟学妹们已经踏上新的征程,希望他们在城建职院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给青春留下幸福的回忆。”建筑管理学院工程造价专业2018级学生志愿者闾爽向学弟学妹们献上美好祝愿。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宿舍(记者 何鹏摄)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宿舍(记者 何鹏摄)

据了解,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面向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投放全日制招生计划总计3905人,实际录取3902人,录取率99.9%,涵盖35个专业。今年的招生工作从10月10日至10月12日持续3天。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学校供图)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立足建设行业,服务社会发展。秉承“立德、尚能、笃学、创新”校训,大力弘扬“鲁班精神”“诚信文化”,累计为社会培养了数万名技术技能型人才。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