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欢迎新“城建人”!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16:2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赵胜豪 通讯员卢汉明、周鼎)10月13日上午,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开学典礼如期而至,4110名新生相聚在藏龙岛28号、美丽的杨桥湖畔。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开学典礼现场。图 苏宁玮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危道军在开学典礼上致辞说,同学们用自律雕刻时光、用坚持迎来蜕变、用拼搏赢得可能。从今天起,同学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城建人”,即将用自己的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危道军。图 苏宁玮

危道军号召学子们在大学校园要步履坚实、锤炼本领、开阔视野、扎实历练,这样才能不被时代淹没。同时也希望学生们勇于创新,与日俱进,务实笃行,磨砺社会责任;加强锻炼,强健体魄,修炼身心健康,锻造品德、诚信做人。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少年没有什么不可以,处在人生最美好阶段的我们要富于创新、沉稳内敛、慎思善变,把规划落在实地,脚踏实地、抓住机遇。”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付学武立下了他的入学flag。

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付学武。记者 赵胜豪 摄

在校生代表,来自2018级物流管理学院的余江婷给新入学的师弟师妹们这样的建议:孜孜不倦学习专业知识技能,弘扬工匠精神;广泛涉猎,多开拓视野,积极实践,做一名新时代的新型人才。

2018级物流管理学院余江婷。记者 赵胜豪 摄

除了师长的殷切期望,学校还邀请在疫情期间投身于火神山医院建设的优秀校友来成斌来跟大家分享感受。9201班的校友来成斌在开学典礼上讲了当初投身火神山医院建设的事迹,他寄语新生要找准定位,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刻苦,把学习放在首位。同学们纷纷为校友的生动事迹点赞。

9201班校友来成斌。记者 赵胜豪 摄

有追求的人生才最精彩。“我想做一个上进的人,在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里,认真学习专业的知识,为以后专升本做打算。”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刘玉锋对未来大学生活充满期待。

“今天听了校长的讲话很触动,对于未来的生活也有了自己的规划,要向校友学习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争取在三年之后成为一个实力强劲的有用之人。”来自建筑工程学院的盛泽汐同学说。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