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湖北城建职院开学第一课:弘扬抗疫精神 勇做“三有”青年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16:3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赵胜豪 通讯员 卢汉明 周鼎)新学期,新希望。如何开启大学新征程?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10月13日上午,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4110名2020级新生齐聚在一起同上开学第一课。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开学第一课现场。记者 赵胜豪 摄

该校党委书记程超胜教授以《弘扬抗疫精神,勇做“三有”青年》为题,给全体新生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分为“中国抗疫的制胜之道”“让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三个部分。

程超胜在开学第一课上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一个国家的壮大如此,一个学校的发展也是如此。湖北城建学院经过40多年的发展,不忘初心,与时俱进,形成了以土建施工类专业为龙头,以建设类、物流类专业为主体,管理类、信息类等多专业交叉渗透的专业群。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志存高远,锻铸“立德、尚能、笃学、创新”的校训精神,弘扬“鲁班精神”“诚信文化”。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校党委书记程超胜。图 苏宁玮

程书记勉励同学们,要明确目标,持之以恒,用读书开阔眼界,用思考找寻生命的意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教学实训、企业实习、技能大赛、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等各类活动中把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结合起来,知行合一,努力成长为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市政工程学院退伍新生张俊伟在听完开学第一课后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回归学校,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希望珍惜大学时光,成为一个有计划自律的人,做好一件事,同时也想大胆参与各类学习实践 。”

据悉,学院立足建筑行业,先后与200多家大中型企业合作,牵头成立了湖北建设职业教育集团和中南区域建设职业教育联盟,与中建三局、山河集团、广东天衡进行“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实践。作为湖北省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学院长期与100多家企业保持紧密联系并实施“订单”培养,如“中建装饰班”、“武建班”、“天衡班”、“九州通班”、“京东班”等订单班,实现了订单班专业全覆盖的目标,逐步形成了“校企资源互通、产学研一体、办学成果共享”的良好态势,进一步提升了校企人才沟通合作平台。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校训石。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