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武船师者】黄政:在武汉船院多角色下的无悔坚守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4日10:5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赵胜豪 通讯员徐晖)谈起教师,我们会形容他们是园丁、蜡烛、灵魂工程师。可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黄政眼中,用一辈子做好老师这个角色是他的追求。黄征说,这个角色是多元的,是五彩斑斓的,也是无悔的。

黄政,现任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教授、内燃机制造与维修专业负责人。从教20年来,他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品德高尚,理想信念坚定,严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黄政。(学校供图)

他在专业教学中融入思政教育,教育学生爱党、爱国、爱校,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的大批学生品学兼优,广受用人单位好评,学生中还涌现出胡效伟等勇救落水老人的英雄事迹,为学校赢得了良好口碑。

在教育教学、科研及技术服务等方面,他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次荣获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最佳教师”“师德先进个人”“优秀教师”“十佳班主任”“最受学生喜爱的教师”等称号,成为我校“德技双馨”的先进典型。

作为党员教师,黄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近年来,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完成省级以上教科研项目10余项,开发专业教学标准及行业标准3个,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个, 2019年荣获“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高职院校教师。

作为内燃机制造与维修专业负责人,他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2015年主持设计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成为迄今唯一涉船类国赛项目,五年来该赛项及其转化的教学资源助力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作为团队带头人,他积极带领专业团队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其所在专业教学团队2009年成为国家级教学团队。在团队中,他十分重视队伍建设,积极指导、帮扶青年教师成长和发展。近年来,黄政指导了1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教学实践和企业实践,指导王金娥、刘锋等9名教师获得国赛“优秀指导教师”,培育了2个校级科技创新团队。2018年,作为主持人的团队入选湖北省职业教育技能名师工作室。

作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黄政运用“党建”理念推动支部建设,将师德师风建设与专业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有机融合,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双融双促”方面充分发挥了模范双带头人作用。在他的引领下,所在支部涌现一大批“四有”好老师的“领飞雁”,并在全校形成了争先创优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