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70周年校庆发展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23:3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何鹏 赵胜豪 通讯员徐晖)船舶重工,大国重器,悠悠七十载。10月26,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建校70周年校庆发展大会。学校邀请各界校友、退伍教职工和全体师生师生利用云直播的形式一起观看学校70年高质量教育成果展。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建校70周年校庆发展大会。记者 何鹏摄

70年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秉承“为国家工业化和国防现代化而奋斗”的初心使命,坚持“兴船报国育英才”的特色发展之路,不断推进内涵建设,办学实力不断提升。

七秩芳华再启航,砥砺前行育新篇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讲到,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是全国第一所被征用为隔离点的高校,也是运营时间最长、隔离人数最多高校防疫战场。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书写了船院的动人华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同心同德,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力谱写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实现新时代新的腾飞!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记者何鹏摄

新时代新腾飞,更要把握现在,脚踏实地。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说:“七十年的峥嵘岁月,描绘了一轴学院发展的美好壮丽画卷。学院的每一点进步,每一个成果,都是每一位船院人踏踏实实不断奋斗取得的,你我的付出都被记录在学院的发展历史中,非常感激过去大家为母校奠定的坚实基础。”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记者何鹏 摄

魏院长的话激励着每位船院人,船院人始终坚持“为国家工业化和国防现代化而奋斗”的办学使命,坚持“立足船舶、服务军工、面向社会”的办学定位,坚持“以人为本、质量立院、特色创优”的治校方针。

建双高逐梦新时代,育好人谱写新辉煌

从“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方案,到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主题报告;从交汇期发展规划要点(2019一2022),到正在研制的“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武汉船院正在绘制新时代全面创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高职学校的宏伟蓝图。

作为湖北省唯一入选“万人计划”的教师周兰对双高建设这样说,学院目前正处于“双高”建设的关键时期,学院举全校之力,聚全院之智慧,携各界朋友的鼎力支持,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建设成为“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双高校!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周兰教授。记者何鹏 摄

这个目标很大,但只要肯努力,就会实现“1+1>2”。“以“抱冰握火、自强不息”的精神、严谨的校训校风,一往直前,奋斗不息。”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工程造价专业19663班的周伟讲述了他的努力方向。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工程造价专业周伟。记者何鹏 摄

正是这些点滴才汇聚成船院70年峥嵘不停的发展。跨国捐献骨髓被习近平主席点赞的全国道德模范校友张宝说:“过往70年,成就与荣誉在肩,此刻我们开启新的70年,希望广大船院人树理想,立大志、勤学习、早成才。”

跨国捐献骨髓被习近平主席点赞的全国道德模范校友张宝。记者 何鹏 摄。

70年,武汉船院在希冀中诞生,在时间中成长,从国家示范校到国家优质院校,再到国家“双高”建设。唯一不曾改变地是使命,为国家工业化、国防现代化而奋斗。70年,时间铭刻着船院人辉煌足迹,铭刻着船院人的初心。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