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印象教师】学生政治思想的引领者范朋颖:我们应该不断追求和探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21:3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卢汉明)印象教师,初心本色。11月9日,记者一行来到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寻访该校印象教师范朋颖,揭秘学校师生心中的“最佳印象”。

范朋颖是来自市政工程学院的专职班主任,从2012年入校以来,一直坚守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线,8年来担任了17个班级的辅导员工作,带班学生共计628人,深受同事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辅导员作为学生政治思想的引领者,我必须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维护党的权威,旗帜鲜明讲政治,为学生树立榜样。从思想上将学生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范朋颖说起自己的工作感悟。

范朋颖老师。(学校供图)

范朋颖介绍,自己从2015年起就担任了市政工程学院党支部组织委员一职,建立了数支优秀的学生干部队伍,树立了良好的班风学风,培养了42名模范学生党员。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面对明天,我们应该不断追求和探索,作为教师,我们的教育之路应该是不断创新和超越的。”范朋颖一直坚守着她的教育初心并为之奋斗着。

“范朋颖老师朴实刚毅,谦逊诚信,爱岗敬业,吃苦耐劳。”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市政工程学院院长易操这样评价道。

范朋颖参加湖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学校供图)

易操院长介绍,范朋颖老师在日常工作中主动向经验丰富的同事学习,她严格要求自己,发扬优点,改正缺点,通过勤奋努力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在走进学生、服务学生、引领学生等方面成为真正的行家里手,努力成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贴心人和引路人。作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范老师关心爱护每位学生,全面了解掌握他们的学习、生活、心理、家庭、实习就业等状况。督促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遇到的困难,指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教育他们学会保护好自身安全。

“范朋颖老师在2014、2017年度工作中,被评为优秀辅导员。同时在学校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在学校第一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第二名、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并代表学校参加了湖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易操院长补充介绍。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