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印象教师·城建师者丨艾勇 :IT技术追新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17:4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赵胜豪 通讯员卢汉明)印象教师,初心本色。11月11日,记者来到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寻访该校印象教师艾勇,倾听他在IT互联网教学的“影像”故事。

艾勇,2013年进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工作,今年调入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担任专任教师工作。

深入调研网络教学 构建有趣“云课堂”

因为疫情,学校从2月到7月全部课程在线上开展。“云教学必须接地气,同时还应当与学生喜欢的互联网文化有机结合起来,这样才能让课堂效率最大化。”艾勇谈到对网络教学的感受。

艾勇和学生一起探讨。(学校供图)

据了解,在课程评价中,艾勇任教的《Mysql程序设计》五星好评的比率非常高,在已评价学生中多次获得100%的五星好评,学生也在评价留言中多次提到“幽默”“有趣”“细致”,甚至有学生在社交网络中称其为“男神”“宝藏主播”等等。

“艾勇老师还会将线上教学的收获分享给教研室同事,并一起探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院长丁文华说。

保持高度学习热情 做IT信息技术的“弄潮”

谈起IT技术,艾勇眼里闪着光,他说:“现今技术发展迅猛,在新知识面前必须保持一个学习的态度。”

丁文华介绍说,作为软件技术专业的骨干教师和2020年新开专业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的专业负责人,艾勇主持和参与了申报“1+X”职业技能证书试点,还多次负责比赛项目的指导工作,为了辅导学生比赛,他还自学了软件的开发设计。

据悉,2020年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开始招生,该专业是在软件技术专业大数据方向上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艾勇作为专业带头人在创新工作室带领着学生承接工程项目,进行软件研发和大数据分析,与知名IT企业合作。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