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城建师者之印象教师】叶晓容:深入企业一线的专业教师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20:3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卢汉明)印象教师,初心本色。11月12日,记者一行来到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寻访该校印象教师叶晓容,揭秘学校师生心中的“最佳印象”。

叶晓容是建筑管理学院工程造价专业的专任教师,从教二十年来,她始终热爱着教师这个职业。

“我主要负责工程造价专业的专业课程,对于教学,我一直坚守‘授之鱼不如授之以渔’的宗旨,注重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在学习过程中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叶晓容向记者介绍自己的教学宗旨。

叶晓容说,作为新时代大学老师,应该主动适应教学发展的趋势,学习运用现代信息教学手段,结合信息技术,在教学过程中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积极营造平等和谐、活跃有序的课堂氛围,力求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有所收获。“生活中,做个正直的人,工作中,做个踏实的人是我一直坚守的初衷。”她向记者谈起自己的教育初心。

“叶晓容老师团结同事,关心学生,严于律己。在工作中切实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严格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建筑管理学院院长李方峻如此评价道。

李方峻介绍,叶晓容为了更好的提升教学水平,极其注重在专业能力上的实践与提升。她先后进入湖北江源大众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同致信德(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参与相关预结算、资产评估等专业实践工作。为适应建筑产业升级,先后参与“1+X”BIM培训、全过程造价培训、装配式建筑培训,并获得相应师资资格。

“2018-2019年叶晓容主持完成国家资源库项目《工程造价综合实物训练系统》项目的建设、验收工作。教学工作得到了学生、同事和领导的承认,多次获得‘最满意课堂’称号。”李方峻补充道。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