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印象教师·城建师者丨郭晓松:让职业技能之花在西藏盛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17:3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赵胜豪 许文秀通讯员 卢汉明)为进一步推进教育与经济协调发展,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教育援藏、援疆计划。11月13日,记者走进湖北城建学院,寻访该校印象教师郭晓松,倾听技能援藏背后的“影像”故事。

郭晓松,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四工程造价党支部书记,工程造价专业负责人。2017年,郭晓松老师受湖北省教育厅和湖北省委组织部委派,作为湖北省第五批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干部里的一员,前往西藏山南市第二中等职业学校开展为期半年的援藏教学工作

“对待课程,要让它既有意义,又有意思。对待学生,要让他既有温度,又有深度。”郭晓松向记者介绍了他的援藏教学理念。

郭晓松与老师们合影。学校供图

郭晓松说,“在西藏工作的半年时间里,我觉得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教师,应该主动去贴近学生的需要。在教育教学中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比如,在那边,我承接承担了学校2016级的《建筑构造》课程和2017级的《建筑制图与识图》课程教学。”

“  在西藏工作的半年时间,郭老师克服高原缺氧、气候恶劣等种种不利因素,坚守工作岗位,尽心尽力完成了援藏单位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管理学院院长李方峻如此评价道。

李方峻介绍,郭老师除完成基本教学工作量外,还积极承担西藏山南市的“八大员”培训任务,对山南市建筑企业的员工开展培训,讲授材料员和机械员的相关课程。在他主讲的机械员培训中,学员考试的合格率高达91.6%。

在教育资源极其贫乏的西藏自治区,留下一批好老师是十分必要的。虽然援藏的时间有限,但是郭老师在西藏工作时也积极开展培养藏族青年教师的工作,先后指导了尼玛旺久、央金和普布旦增三位教师。离藏时,郭老师被山南二职授予“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同时也获得了中共山南市委和山南市人民政府的高度肯定。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