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背着你上课去!武信学院秋日最美故事温馨上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21:1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田维)在武汉信息传播职业技术学院校园里,经常能看到这样一道暖心的风景:一名身有残疾的女生坐在轮椅上,身边几位同学有说有笑地推着她往返于教室和寝室。遇到楼梯,同学们便会背起她上楼,后面同学则小心地看护着。

这名被悉心呵护的女生叫董子涵,来自商学院会计专业1904班,帮助她的都是她的同班同学。像这样每天背着董子涵上下课,同学们已经坚持两个多月了,从9月开学到现在,风雨无阻,每日不辍。

世界以痛吻我 我却报之以歌

2019年秋,武汉信息传播职业技术学院来了一位特殊的新生——由母亲用轮椅推着前来报到的董子涵。报道的那一幕让辅导员杨小飞及老师们至今记忆深刻。

董子涵是湖北武穴人,从小身患疾病,无法正常站立行走。虽身有残疾,但她从小乐观开朗、积极向上,一直坚持不懈地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在考取武汉信息传播职业技术学院会计专业后,董子涵妈妈做出决定:陪女儿一起来上学。

在学校的帮助下,董妈妈在校内找到了一份临时工作。整个大一,董妈妈一直在校陪着董子涵陪读。董子涵也非常努力,每天认真上课,课余还报读了专套本,准备提升学历。虽然生活不便,学习也并不轻松,但董子涵对未来充满向往,脸上总是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同学伸援手 背着子涵去上课

今年9月开学,由于各种原因,董妈妈不能再继续来校陪读,董子涵的学习和生活陷入了困境。“因为生活不能自理,我考虑过休学,但我想自己本身就是残疾人,如果不读书,未来更看不到希望,更何况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好。”董子涵告诉笔者,她放不下自己的学业。

董子涵的同学背着她去教室。学校供图

在了解到董子涵的困难后,同班的闵娟和刘家慧两位同学主动伸出了援手,她们对董子涵的妈妈说:“以后董子涵就交给我们来背送。”

就这样,两位同学开始轮流背送董子涵上下课。有了同学的帮助,董子涵更加开朗了。“她们不仅仅是我的好姐妹,更是我的双腿,我从心底里深深感谢她们。”董子涵说。

爱心接力 共筑温暖大家庭

由于闵娟和刘家慧两位女生身体单薄,每天背着董子涵上楼下楼,来来回回很是吃力。同班的男同学们见状,纷纷加入了背送董子涵的队伍。全班自发成立了帮扶团队,并且排起了班每天背送董子涵上下课。就这样,从两个人到一班人,从夏末到初冬,肩与背,腿与臂,撑起了同学之间满满的情谊和关爱。

董子涵的同学推她去上课。学校供图

到了饭点,董子涵同宿舍的女同学会为她打饭;课余,同学会帮董子涵辅导功课,推着轮椅带她散步;生活中,同学们更是主动帮其代办相关事宜......大家亲如一家,互帮互助、温暖和谐的暖流正在董子涵所在的班级涌动。

秋日最美故事 校园温馨上线

在了解到董子涵的情况后,学校领导对这位特殊的学生表示了深切关怀,多次深入宿舍看望董子涵,并嘱咐她努力学习,遇到困难及时反应,学校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她顺利完成学业。在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帮助下,董子涵生活快乐,学习更加用功了。

“非常感谢学校、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希望自己今后变得更加自立自强,毕业后早日回馈社会,回馈老师、同学和曾经帮助过我的所有人。”董子涵说,她感谢所有帮助过自己的人。

“背着你上课去”,正成为这个温暖秋日里,武汉信息传播职业技术学院最美的校园故事。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