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印象教师之武职师者|韩凝:一颗教书育人赤子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23:1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赵胜豪 通讯员刘合强)印象教师,初心本色。11月24日,记者来到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采访该校印象教师韩凝,揭秘学校师生心中的“最佳印象”。

韩凝,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副教授,播音与主持教研室主任,华中师范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研究生,湖北省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员,新媒体运营高级讲师,婚姻家庭一级心理咨询师。

在执教的三十三年里,她的课堂从只有桌椅板凳到信息化设备,再到慕课云端。现在再谈起三十三年对教书育人的理解,韩凝说,“教书育人首先不变的是初心,其次就需要有高尚的德行和为人师表的担当。”

韩凝给学生授课。通讯员供图

该校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吴跃平评价她说,“韩凝老师在专业建设和课堂教学中勇于创新,不懈追求。今年6月4日主讲的《播音创作》慕课在多平台上线后,获得良好的反响。”

吴跃平介绍,在韩凝担任播音与主持专业带头人期间,从零出发,白手起家。专业从2009年最初的29人发展到如今已有毕业生500多人,每年招生稳定在100人。播音与主持专业已发展为文化与传媒学院新的增长点,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文化服务、社会影响等方面稳步发展,形成特色。

韩凝与学生们一起参与播音实践。通讯员供图

“除此之外,韩凝老师也常指导学生参加全国、省级专业比赛,带领组织学生参与社会服务、专业实践、推荐就业和校企合作项目,做到真正成为学生学习的同行者、成长的见证者、成功的助力者。”吴跃平补充道。

“为师之道在于敬畏、责任、追求和奉献。这条道路没有终点。教书育人,我们24小时在线。”韩凝老师在采访的最后同记者再次分享了教书育人的初心。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