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四堂“开学第一课”,迎接开学第一天!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21:47 来源: 中国教育在线

9月6日是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18、19级全体返校学生正式开学的第一天,学校从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控知识、思政教育、纪律教育等五个方面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全校学生们组织了四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分为上下午两个半场、共四节课,各二级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在学校第一学术报告厅参加“开学第一课”活动,其余学生在教室通过网络集体观看现场直播。“开学第一课”活动由学校副校长黄冠华主持。

校长危道军主讲“开学第一课”:《爱国报国青年志,砥砺共筑中国梦》

上午9点,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危道军以《爱国报国青年志,砥砺共筑中国梦》为题,从纵观历史,爱国主义具有鲜明的时代主题;立足当前,中国梦是新时代爱国主义的主题;放眼未来,做新时代爱国主义最坚定的践行者等三个方面,为大家讲授了开学第一课。

危道军校长在讲课中,勉励大家要以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英雄群体为榜样,在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砥砺品格、爱国报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奋斗,讲课结束后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徐丹丹副主任主讲“疫情防控知识教育第一课”:《学校新冠及其它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防控》

上午10:30,武汉市洪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徐丹丹为大家作了《学校新冠及其它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防控》宣讲,科普了学校开学新冠肺炎防控重点工作、新冠肺炎基本健康知识、秋冬季学校常见传染病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袁婧老师主讲“思政教育第一课”:《从疫情防控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下午2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袁婧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思政教育第一课”,阐述了如何“从疫情防控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教育大家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刻苦学习,成长为合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工处处长张兹伟主讲“纪律教育第一课”:《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规定》

最后,学工处处长张兹伟为大家宣讲了“纪律教育第一课”。他详细解读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下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明确提出相关纪律要求,希望大家共同织好“防护网”,筑牢“安全墙”,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现场讲课结束后,学校还将开展“学生成长教育第一课”活动,由各二级学院的辅导员、班主任分别组织召开主题班会,观看、学习“开学第一课”录像视频和《秋季开学心理健康教育》微课,通过学习交流,撰写心得体会,讲述学生自己如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在新学期不断成长进步,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开学第一课”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听了校长和其他老师的讲课,我们很有收获,深刻认识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爱国没有理由,防控疫情责无旁贷,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扛起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传递战“疫”正能量,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通过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为学生在重新开始新学期学习生活前,在思想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规章制度理解掌握以及纪律要求上有了全面的准备,为学校新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打好基础。

(来源于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闵慧灵 张滴 图:苏宁玮)


【责任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