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湖北城建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度消防灭火救援疏散演习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21:45 来源: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或其他突发情况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我校的消防安全。11月18日下午,我校保卫工作部邀请江夏区消防救援大队来校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消防演习活动。

下午3点30分,演习准备就绪,演习总指挥、学校副校长金中凡强调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事关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局,有效的防范措施是控制火灾事故发生的重要保障,举行学生宿舍灭火救援逃生演习活动,其主题是“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目的是促进我校消防安全工作总体形势的稳定,不断普及全校师生知晓和掌握防御火灾的知识和增强自护自救的能力。

本次演习模拟学生宿舍发生火情,下午4点,学校党委书记程超胜宣布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度消防疏散演习开始。学生宿舍4号楼发生火灾,滚滚浓烟从宿舍楼飘出,声光应急警报的铃声响起,宿舍楼内电源关闭,消防应急电源启动,学校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迅速引导学生疏散至安全区域。消防官兵全副武装进入火灾现场进行灭火,现场还出动了消防云梯车,在消防员小心细致的操作下,云梯迅速升高到楼顶后稳稳地悬停在楼顶天台,“被困学生”在消防员的接应下被成功救出。

演习结束后,学校纪委书记胡俊对此次演习进行讲评,胡书记指出,希望通过此次消防演习,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家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逃生能力,学会现场灭火、自救和火灾发生时逃生的正确方法。也希望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时刻保持警惕,推动形成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宣传安全的良好氛围。

(来源于: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