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21:42 来源: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9月22日下午,我校2020年秋消防知识讲座在第一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讲座邀请湖北楚安消防宣教中心吴亚军教员作为主讲,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学生管理人员参加。讲座由学校副校长金中凡主持。

讲座中,吴教员为大家讲解了基本消防安全制度,并简要介绍相关法律法规,旨在使大家形成基本消防观念。吴教员结合学校、生活、家庭消防安全知识点和实际火灾案例,并配上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教职工阐述火灾事故的危害性和做好预防工作的重要性,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扑救初期火灾、正确在火场自救逃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逃生面罩以及日常生活中许多容易忽视的消防误区等方面的基本常识。

讲座结束后,金中凡副校长强调,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学习掌握此次讲座的消防知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对全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切实提升全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逃生自救能力,为推动校园消防安全管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于: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