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23:5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许文秀 通讯员 马琼 )11月27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省委讲师团成员、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总编辑刘从德作辅导报告。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震主持报告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全体中层干部,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思政理论课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宣讲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刘从德教授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从辉煌成就、擘画蓝图、面临挑战、显著优势、世界贡献等五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

刘从德教授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讯员供图

他从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等方面介绍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取得的各项辉煌成就,对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指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从世情、国情、党情方面进行科学分析,系统阐述了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指出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这些显著优势是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支撑;阐述了中国的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震讲到,刘从德教授的报告条理清晰、深入浅出,为该校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全校上下要以刘从德教授的宣讲为契机,将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震。通讯员供图

“一要学懂弄通,利用好党日、团日、教工活动日等载体,开展主题党日、团日、班会等活动;二要学以致用,切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年底各项工作,力争完成2020年度各项工作。同时,各单位要精心安排好2021年度工作计划和'十四五'规划的谋划工作,为来年工作打好基础。”杨震补充道。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