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武汉船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15:1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徐晖)11月30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中共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教授作报告。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主持报告会,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党总支书记、马院教师,以及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宣讲会现场。记者 齐一璇 摄

张建华教授以《推进“双循环”、谋划“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从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着力重点,紧密结合实际、落实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四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

张建华教授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记者 齐一璇 摄

张建华教授讲道,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一直是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过去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沉着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同时,结合实际,张教授分析了我省以“一芯”为核心引擎、“两带”为骨干支撑、“三区”为坚实底盘的区域和产业发展新格局初步形成的发展现状及目标任务。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记者 齐一璇 摄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讲道,张建华教授从四个方面给我们全面详细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学院开启十四五、奋战双高建设,推进“中国特色、世界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做出了科学指导,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下一步学院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交流座谈。学校供图

宣讲会结束后,张建华教授和武汉船院教师们就如何在实践中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了交流座谈。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