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新疆博州职教考察团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交流(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20:0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何顺畅 熊元焕)3月25日,记者从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获悉,新疆博州职教考察团一行来到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共促职教发展。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索里蒙,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周学伟一行12人参加考察交流活动。

考察交流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座谈会上,湖北职院与考察团就两校之间的师资互换交流、学科专业发展、实训中心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点对点、面对面的详细交流。座谈会结束后,考察团一行前来到湖北职院医学实训中心,重点对解剖实训室、口腔医学实训室、基础护理技能实训室、模拟手术室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

新疆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学伟说,“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长期以来对博州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给予了非常大的帮助和支持。2012年以来,先后派出14位援疆教师到学校参加工作,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面,给予了大力帮扶。今天到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来学习考察,看了一些重点专业,实训室的建设,包括一些人才培养方面的先进经验,启发很大。回去以后我们也认真学习咱们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提高我们人才培养能力。”

新疆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学伟。通讯员供图

“此次考察交流活动主要是提供实验室建设的一个思路,因为湖北职院的医学实训中心是目前湖北省高职业院校里面,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医学实训中心之一,这个实训中心对于提高学生的临床思维,临床技能和职业素养,有非常大的作用。我们就希望他们通过参观实验室能感受到实训中心的建设,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一个作用。”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白梦清表示。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白梦清。通讯员供图

“在对口援疆的过程中,我们的老师从人才培养方案,师资的传帮带,实验室的建设,项目的申报各个方面,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促进了新疆博州职院的发展。”白梦清补充道。

据了解,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自承担援疆工作以来,积极发挥国家示范院校的辐射、带动、引领作用。此次博州职教考察团来访,进一步加强了两校之间的紧密联系,对促进和带动博州职业教育发展将产生良好影响。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