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共建共管培养卓越人才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卓越海员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10:3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沈晶)3月27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卓越海员班”开班典礼举行,它将联合学校、政府和企业优势,培养国家“海运强国、航运强国”建设所需的专业人才。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卓越海员班”开班典礼。通讯员供图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心宇介绍,该校鲜明的水运交通特色,为行业企业培养了大批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行业的发展也对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有了更高要求。卓越海员班的校政企合作项目恰恰是针对行业需求和学生职业素养提升的全新尝试。此次卓越海员班的开设,通过“共建共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政府主管机关更多的政策支持和指导下,校企双方一起努力,深度融合校、政、企联合培养模式,为行业发展培养更多优质的“新鲜血液”。

长江海事局船员管理处章少平处长分析了国家航运发展的大好形势和海洋运输在国际货物运输中的重要性,表示中国船员在国际上非常受欢迎,希望学校加快落实和改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案,既达到教育部对学生的教育方针,又符合海事局的管理要求,使学生进入企业后能更好地无缝对接。

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焦国平副总经理作为企业代表发言,“这次开班典礼标志着各大企业与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合作进入了新阶段,它将更充分发挥学校、政府和企业的优势,培养国家‘海运强国、航运强国’建设所需的优秀专业人才,是学校、政府、企业和学生的多赢。”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