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17:3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何鹏 通讯员卢汉明、周鼎)4月12日,记者从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该校近期全面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从学校管理者到师生,从会议到课堂,多重形式让师生重温“红色经典”,牢记“红色精神”。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召开专题研究会,将党史学习教育放在全校思想政治工作首位

3月17日,学校党委书记程超胜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研究讨论了2021年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点任务,成立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审定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高标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班子成员自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拓展以史育人新载体、新阵地,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有力促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召开动员大会,在全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3月18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学校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由校长危道军主持。

会上,该校党委书记程超胜作动员部署讲话,提出要紧密围绕“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等六个方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动员大会后,校党史学习领导小组迅速落实动员大会精神,组织实施《中共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在全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校党委书记带头讲好党课,层层抓学习

学校党委书记程超胜在第一学术报告厅为全校党员作题为《学好百年史 奋进新征程》的专题党课。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通讯员供图

专题党课从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等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党和人民共同走过的光辉历程。其他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也以各种形式开展专题讲党课活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局面,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实践教学中传承精神,“青马班”开展学党史现场教学活动

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开展教学,湖北城建职院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前往红色基地开展体验教学。

3月24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党委副书记胡玉蓉、副校长杨爱明带队前往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和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学党史、守初心、践使命”实践教学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庆丰、校团委书记余楠、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思政课教师代表和“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

授课现场。通讯员供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研室主任于婷为学员们现场授课,讲述毛泽东同志在旧居完成了光辉著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在农民运动讲习所深入开展农民运动,培育农民革命火种,800多名学员将农运火种从这里撒向全国,犹如星星之火,燎原于神州大地。

主题活动入脑入心,物流管理学院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记者了解到,该校物流管理学院各班级组织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班会活动,通过观看视频、小组讨论、代表发言等形式,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党史主要内容以及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等进行深入学习探讨。通过班会研讨活动,同学们不仅掌握了更多的党史知识,更深化了爱党爱国的情感。

主题班会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努力进取。

“政治体检”强化当担,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民主生活会

3月26日,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危道军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延该主持,学院教学副院长胡永骁、第八党支部书记程彩霞、建筑工程系主任董娟应邀列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会上,王延该代表党总支班子成员作了对照检查发言。他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对照剖析检查,对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找准方向。

校长危道军提出,要加强党史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与业务能力,要主动学,紧跟“三全育人”要求,统筹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要在学校双高建设和提质人才培养等方面下功夫。

据了解,该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认真落实学习教育计划,紧密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提质培优、“双高”建设中心工作,使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下一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将通过开展专题宣讲、党员和师生观看党史题材作品、创作红色题材作品、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举办座谈研讨和表彰会、开展“百名教师谈初心”“百名学生对党说心里话”“百件作品颂党恩”“唱红歌文艺汇演”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