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蚂上公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22:3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刘合强)4月24日下午,由金蚂蚁旗下“蚂上创业营”主办、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蚂上公开课”在武职众创空间举行。此次公开课共有蚂蚁系、阿里系大咖导师和50余名创业公司CEO参加。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望云在公开课上致辞。学校供图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望云在“蚂上公开课”上讲到,本次协办“蚂上公开课”,一方面是链接实战创业企业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内涵建设提供数据支撑,另一方面是希望通过承办国内顶尖CEO创业营掀起更高的创新创业文化浪潮。

本次公开课邀请社保通CEO李贤威、企迈云商CEO王友运、惠合科技CEO郑云帆、森果科技CEO黄铁森和科麦农CEO严德红分享创业经验,带来关于区域人才资源数据报告、SaaS企业服务业态、生鲜产业数字化升级和社群服务等方面的创业实战干货。公开课后,由蚂蚁集团子心主持,蚂蚁投资汪泱、众海投资杨蓬、高文投资俞罕鸣、零度资本吴刚共同围绕“资本与市场”主题发起圆桌论坛。

“资本与市场”圆桌论坛。学校供图

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酒店管理专业2019级学生吴国本参加了本次公开课,并为公开课学员提供服务。他结合在校期间创立武汉星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经历,谈了聆听大咖导师、创业公司CEO们蕴藏智慧的分享后的收获和感悟。“从大咖分享的内容中可以感受到创业路途充满刀光剑影,从他们激情昂扬的态度中又仿佛能看到艰辛背后的精神满足。这种愈挫愈勇的人生姿态,令人敬佩,同时也希望能像他们一样积极奋进。”吴国本说。

据了解,众创空间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的重要平台,不仅为大学生提供创业资源和指导服务,还是创新创业教育链接产业、行业、企业和专业、教师、学生的中转站,是学校培育创新创业火种的肥沃土壤。此次协办国内最具针对性的顶尖CEO创业营,给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发展带来了科技创新、模式迭代的新视野,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文化氛围营造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