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2021高职榜样|技术与智能“碰撞” 培养现代智能焊接人才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00:2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束海星、韦静)全国融媒,再聚江城。5月10日下午,2021第五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采风团走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来自全国近40家主流融媒体的记者走进校园,了解学校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的发展建设情况。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是国家高职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湖北省高职品牌建设专业、国防科工军工特有专业,配备湖北省省级教学团队,拥有先进机器人实训室,专业实训基地为国防科工高职教育实训基地、国家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基地、湖北省国防科普教育基地。

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实训现场。学校供图

焊接机器人及其智能化应用十分广泛,就业方向包括智能设备运行维护、编程调试、安装维修、销售客服等;焊接智能设备现场生产与管理,焊接智能设备的操作、工艺、编程、技术支持与服务;焊接结构工艺设计和质量检测等。

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教师孙淑侠介绍,新时代下,焊接技术正与智能技术进行有机结合,形成强有力的智能焊接技术,相对应的人才需求也向智能方向发展,专业对接产业转型需求,制定以现代智能焊接技术岗位标准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

专业在资源建设方面以智能焊接、虚拟仿真焊接及对应的焊接技能资格认证为主线,课程设计以模块化设计、循环性实训,螺旋式上升的模式向智能焊接稳步过度,功能逐步综合全面,包括教学、资质培训和认证、社会培训和服务等,该校焊接专业正在逐步发展为先进的智能焊接技术专业。

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实训现场。学校供图

“成为一名智能焊接工程师,用你手中的控制器或者键盘去圈画一道道美丽的弧光,最后看到焊缝在你的操控下形成,去完成高楼大厦、飞机、轮船、汽车、桥梁乃至各类精密电子设备的完美成形。”孙淑侠老师向全国媒体推介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